新浪财经

万鼎国际竟承诺保本收益,还有多项违规!中基协:取消会员资格,撤销其管理人登记!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原标题:这家私募竟承诺保本收益,还有多项违规!中基协:取消会员资格,撤销其管理人登记!

每经记者 姚亚楠    每经编辑 彭水萍

近日,中基协发布了一则纪律处分决定书(以下简称“决定书”),万鼎国际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鼎国际)因存在未按规定备案私募基金、违规承诺保本保收益、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等违规事实,被取消会员资格,撤销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据决定书显示,万鼎国际及其实际控制人、法定代表人王森存在五项违规行为。

首先是未按规定备案私募基金,万鼎国际存在发行未备案私募基金的行为。

其次是违规承诺保本收益,万鼎国际《北京万鼎广利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合伙协议》明确约定了基金预期投资收益率为8%,这一行为违反了《私募基金监管办法》及《私募基金募集办法》中关于私募基金推介过程中向投资者承诺保本收益行为的禁止性规定。

第三,其存在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行为,万鼎国际向投资金额低于100万的非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这一行为违反了《私募基金监管办法》第十二条关于私募基金合格投资者的规定及《私募基金募集办法》第十八条合格投资者确认程序的规定。

此外,万鼎国际还存在协会无法与管理人取得有效联系,机构已不具备持续运营能力,未按规定向协会报告实际控制人变更、产品运行情况及机构诚信信息等重大事项等违规行为。

基于此,中基协对万鼎国际做出取消其会员资格、撤销其管理人登记处分,将万鼎国际实际控制人、法定代表人王森加入黑名单,期限为三年。

启信宝数据显示,万鼎国际成立于2012年,注册地位于北京,其业务涵盖投资、药业、医疗器械、酒店、酒业等领域。据万鼎国际官方公众号信息显示,其创始人王森毕业于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曾在摩盛嘉实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任职副总。除了投资人的身份,王森还有两段创业经历,留学期间他创立优惠券分类网站,后出售给美国网络技术公司,2014其创立了P2P网贷信息平台存利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5291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