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基金:如何看可转债新规的影响

新浪基金

关注

1、 资金面

上周银行间资金面进一步宽松。DR007运行在1.30-1.43%的范围,R001运行在1.10-1.27%的范围,资金利率进一步下行。

2、 债券市场

存单:上周存单市场大幅度下行。3个月存单利率下行16bp至1.49%,1年期存单利率下行24bp至1.87%,1年期存单利率继续创下新低。

利率债:上周利率债市场下行。流动性的进一步宽松带来市场做多情绪。国债和国开短端下行幅度大于长端,曲线均呈现牛陡行情。

3、 可转债市场

上周中证转债指数下跌0.34%,周日均成交量(包含EB)994.0亿元,环比下跌12.06%,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0.032%、创业板指数上涨0.49%、上证50下跌0.64%、国证2000下跌1.70%。从板块来看,板块下跌为主,溢价率整体估值小幅压缩。

4、 市场热点:如何看可转债新规的影响

此次可转债新规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设置了投资者准入门槛;第二,设置了涨跌幅限制,告别转债无涨跌幅的时代;第三,对转债异常波动和异常交易行为给出了明确的定义和具体的信息披露标准;第四,对可转债的赎回、下修、回售的实施期限和相关信息披露做了进一步优化。

我们认为,实施新规的核心目的是进一步抑制部分转债的过度投机和炒作行为,使得转债的定价回归转债及正股本身的基本面,同时降低由于投机炒作带来的波动和风险,从而实现中国可转债市场长远健康的发展。

长期以来,长城基金固定收益产品一直遵循主动管理的可转债投资策略。

择券方面,我们从可转债的债券属性和股票属性两个角度出发:从债券属性角度看,我们长期关注低价格、低溢价、高YTM的可转债,选取与相同类属的纯债券比较下有替代优势的可转债;从股票角度出发,我们更加关注正股的行业景气度、公司基本面、估值空间等,选取正股空间大同时溢价率水平合理的可转债。最后,从波动和风险控制角度出发,我们对转债高价格、高溢价以及正股高估值的可转债保持谨慎和规避。

免责声明

本通讯所载信息来源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渠道和研究员个人判断,但本公司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通讯并非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任何所表达的意见可能会更改且不另外通知。此通讯不应被接收者作为对其独立判断的替代或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此报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通讯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提醒,每个公民都有举报洗钱犯罪的义务和权利。每个公民都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