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吉林四平召开2022年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媒体滚动

关注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四平市药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四平市召开。会议通报2021年以来四平市药品安全工作情况以及药品生产批发环节药品安全监管情况,四平市副市长、市药安委主任孙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四平市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特别是面对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市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稳中求进、稳中克难、稳中增效,切实保障了四平市药品安全,在全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中获A档次,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成绩值得肯定,但距离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日益增长的美好期待还有差距,药品安全工作仍然任重道远、不容松懈。

会议要求,做好药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四平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切实增强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四个最严”要求,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松不得的使命感,做到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守一方平安,不断巩固四平市药品安全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要紧盯重点、压实责任,坚决守住药品安全的底线和防线,要强化涉疫药械督导检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促进药品经营规范有效、加强应急演练务实管用、推进医药产业发展壮大,要聚焦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联动,切实守牢人民群众药品安全的底线和防线。

会议强调,四平市各地各单位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全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定期召开药安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压实药品安全属地责任和县级药安委的议事协调作用,把药品安全考核纳入2022年督查考评内容;要强化监管能力,积极推进智慧监管,定期组织开展风险研判,实施常态化舆情监测和媒体宣传;要强化要素保障,做好药品安全经费保障,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确保药品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安全事件的底线,加快推动四平市医药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平市公安局、市卫健委、梨树县药安委相关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四平市铁西区、铁东区政府分管领导,市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药品连锁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药安委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叶阳欢)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