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8万游客滞留三亚全域静态管理

媒体滚动

关注

据“三亚发布”消息,8月6日6时起,三亚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服务、疫情防控和紧急特殊情况外,三亚全市范围限制人员流动,暂停城市公共交通。

三亚是知名旅游目的地,疫情发生正值暑期旅游高峰。三亚市副市长何世刚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约有8万名旅客滞留在三亚。已要求包括行业协会在内的涉旅部门,努力为游客做好服务和安抚工作,及时告知游客相关政策。

据三亚市发布会上的消息,8万余名游客滞留三亚,其中约有3.2万人滞留在酒店。针对这些酒店的在住游客,酒店可为其提供半价优惠续住服务。不过,不少滞留游客通过社交平台反映,有酒店拒绝接受半价政策,还有酒店变相提价后再打折,价格比预订时还要贵。

各涉旅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目前已成立订单退订工作专班,妥善做好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订单退订工作。

游客完成7天风险排查(即7天内第1、2、3、5、7天核酸检测阴性)后,经评估后可离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