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新增2例本土感染者,判定密接53人,活动轨迹公布

媒体滚动

关注

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严防境外输入和京外输入是当前首都疫情防控的重点。严格进返京防疫管理,抓好入境进京防疫管控。7天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机场、车站等交通枢纽,宾馆、单位等加强排查管控,发现风险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等相关部门报告,并配合落实管控措施。”8月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84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

徐和建说,暑期人员流动大,疫情传播风险高,请广大市民朋友外出旅游前关注目的地防疫政策,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行或出差,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品等防护物资,旅途及就餐等过程中注意做好健康防护。返京后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和社区报备,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告知社区工作人员,配合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8月7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2例本土感染者

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8月7日0时至15时,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感染者1和感染者2共同居住,均为隔离观察人员,现住石景山区城通街26号院。感染者1于8月3日自驾车抵京,抵京当日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阴性,8月4日出现头痛、咽痛等症状,8月5日健康宝弹窗后向社区报告,两人进行居家隔离。8月6日感染者2出现咽干、发热等症状,社区上门为两人进行核酸检测,8月7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正值暑假期间,外出旅游人员较多,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加,输入性疫情是本市疫情防控的最大风险,各单位、部门、行业要压实“四方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风险人员排查落位等各项防控措施,督促风险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告,落实社区防疫要求。

请7月23日以来有海南省旅居史,近期到访过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乌海市和其他风险地区人员,接到短信、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石景山通报两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活动轨迹

发布会上,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申键通报,8月6日23时45分,石景山区疾控中心,接北京中海京诚医学检验实验室报告,1名由内蒙古返京并于8月5日开始居家隔离的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后石景山区立即进行结果复核和相应疫情处置工作。8月7日凌晨4时45分,其同住人员1名检测结果也呈阳性。目前二人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经初步流调排查,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病例1,男 44岁,居住地为石景山区城通街26号院8号楼。

7月25日至8月2日期间,自驾方式前往内蒙古出差。

8月3日13时,返回石景山居所;当日17时30分,在石景山区古城楼宇核酸采样点采样,结果为阴性;18时左右,驾车到达门头沟区玉带东二街161号楼,18时30分返回家中。

8月4日下午,出现头疼、咽痛症状;

8月5日上午,健康宝出现弹窗,随即向社区进行报备,之后进行居家隔离,未再外出;

8月7日疾控工作人员按照居家隔离管控要求,入户进行核酸采样后,于当晚11时45分,结果呈阳性。

病例2,女41岁,为病例1的密接,居住地为石景山区城通街26号院8号楼,工作地址为门头沟区玉带东二街161号楼。

8月4日、5日,均于上班时间到工作地址,其他时间未外出。

申键说,石景山以最快的速度开展管控、流调、转运、隔离等相关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截至8月7日12时,相继判定密接53人,均已全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病例涉及外区的相关风险人员和点位信息,均已横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