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省情 | 热点聚焦 • 便民资讯

陕西发布

关注

热点聚焦

8月2日,全省农业农村政策与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宜君县召开。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以“三变”改革为切入点,以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为总抓手,统筹推进农村改革各项工作。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重点实施集体经济“清零消薄”行动,开展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持续盘活农村资源要素;稳妥有序推进二轮承包地到期后延包30年试点,规范土地承包管理与流转,不断增强仲裁能力,维护好农民的土地权益;加大家庭农场支持力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现代农业生产发展力量;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农村改革的系统性和艰巨性,综合考量改革要求和发展需求,推动改革走深走实;始终把坚持农民主体地位作为改革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各项权益。

8月5日,省会展中心发布消息:目前,第六届丝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第六届丝博会将于8月14日至18日在西安举办。大会共设置10个工作机构,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到位或进入冲刺阶段。第六届丝博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了国际馆、中国馆、陕西馆、乡村振兴馆、智能制造馆和绿色产业馆6个展馆,总展示面积7.2万平方米。目前招展组展工作已经完成。第六届丝博会的主宾国为乌兹别克斯坦,主宾省为江苏和内蒙古,主题市为渭南市和安康市。

8月5日,由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广电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西安辰硕影业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源点西部电影展在西安M3电影城堡开幕,影展持续到8月11日。首届源点西部电影展设置了西部金典、迷光恋影、时代映像、山川与人、无忧年华、西部回声、西部梦想、佳片重现等10个主题展映单元,展映影片涵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影片、西部经典题材影片、陕西文化特色和艺术创新影片、青少年儿童类影片和全国各大电影节展映影片等,《人生》《红高粱》《柳青》《树上有个好地方》等31部电影,将在西安各大影院展映300场次。

 便民资讯

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陕北多云间阴天,榆林小雨、局地中雨;关中、陕南多云间晴天,陕南西部、秦巴山区部分地方有分散性阵雨。关中大部、陕南有35℃以上高温,关中中东部、陕南中东部可达38~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