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老城厢,有支24小时驻点电力抢修队

媒体滚动

关注

本市近日连续高温,市民用电量猛增,老旧小区用电故障情况也不断增多。本市电力部门抢修队伍驻点社区,及时排除故障,保障市民用电正常安全。

“你有新的抢修任务!”今天上午10点多,记者在位于黄浦区老城厢的国网上海市区供电公司景誉抢修驻点地看到,严阵以待的抢修人员,接到市民报修电话立即出动,赶赴现场。

居住在老城厢的魏老伯上午开启家里电器,没想到突然就没电了。打了报修电话,抢修人员不到10分钟就赶到了现场。

“师傅,你看看电有了吗? ”不一会儿,抢修队员就为魏老伯修好了电路,恢复了通电。魏老伯告诉记者,“我打完报修电话,他们大概10分钟就到了,修得也很快。这么热的天气,给他们喝水他们也不要。”

据了解,国网上海市区供电公司景誉抢修驻点主要负责黄浦区的老西门街道、小东门街道和豫园街道的供电保障,辖区内居民户超过8万,其中大部分居住在老城厢。供电部门为了保障居民特别是老城厢居民的正常用电,在辖区内设立了抢修驻点,这样可以在遇到居民报修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最近上海连续高温,抢修数量也节节攀升。平时抢修工单每天在10张左右,高温期间上升了50%左右,达到了15张左右。”国网上海市区供电公司景誉抢修驻点抢修人员张贵东提醒,“夏季高温季节,居民家用电尽量不要同时启动,家里电线也不要私拉乱接。如果遇到停电可以拨打95598,我们会在30分钟之内到达现场。”

据介绍,国网上海市区供电公司在辖区内都设立了抢修驻点地,抢修人员24小时分三班值守,市民遇到电力故障,可以第一时间拨打95598报修电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