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色芒果家族将添新成员

政府网站

关注

    “百色芒果研究院近两年来引进的BY-22、BY-25、BY-27(百色芒果研究院引进新品种编号,BY代表百色芒果研究院,22代表引进品种序号)等新品种在百色市表现良好,适应性较好,可进一步研究和推广。”近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水果指导站邀请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业处和水果指导站、百色市果业发展中心等单位相关专家到百色芒果研究院永乐科研基地,召开百色芒果新品种区域试验及生长性状鉴定评价会,专家组在会上给出如是结论。

当天,专家们深入基地新品种种植试验区,认真查看百色芒果研究院永乐科研基地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科学院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和园艺所等地引进的芒果新品种的生长情况,认为部分品种在百色市表现良好,适应性较强,可进一步研究和推广。

据悉,目前百色芒果主栽品种有台农1号芒、桂七芒(桂热芒82号)、金煌芒、贵妃芒、红象牙芒、桂热芒10号、热农1号芒、新世纪芒等共计8个品种。近年来,百色芒果研究院永乐科研基地新品种种植试验区引进了43个品种进行观测试验,正在筛选性状优异的中晚熟品种进行推广,以缓解早熟品种集中上市销售压力大的问题,让百色芒果品种结构更趋合理。此次在我市表现良好、适应性较强的BY-22、BY-25、BY-27,分别具有如下特点:BY-22单株产量高,果实肾形,平均单果重380g,果皮绿色,后熟时果皮黄绿色,果肉浅黄色,肉质细滑,纤维含量少,风味清甜,成熟期在7月下旬;BY-25果实卵形,果型大,平均单果重511g,果皮绿色,后熟时果皮绿带黄,果肉金黄色,纤维含量中等,水分充足,成熟期在7月上旬;BY-27果实卵形,果型大,平均单果重887g,果皮绿色,后熟时果皮黄色,果肉橙黄色,纤维含量少,肉质细腻,风味酸甜,成熟期在7月中下旬。

百色芒果研究院院长、推广研究员黄战威告诉记者,经专家认定在百色市表现良好、适应性较强的芒果新品种,下一步将在百色芒果研究院永乐科研基地继续观测其稳产性,性状稳定后在我市芒果主产区选择部分示范果园进行试种,随后逐步推广种植,新品种有望在3年后以响亮的命名批量上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