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这场高层次青年人才联谊会超甜

媒体滚动

关注

N晚报记者 苗楠钰 通讯员 李 雯

本报讯 拓展“朋友圈”,寻觅“真知音”。昨晚,由嘉兴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共青团嘉兴市委、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秀洲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共青团秀洲区委承办的“禾你在一起——嘉‘七’如梦”主题活动暨嘉兴市高层次青年人才联谊会在秀湖之畔浪漫开启。

活动吸引了来自嘉兴各大院所和企业、高校以及部分选调生中的单身青年人才共50人参与。来到活动现场,记者发现青年人才正通过“嘉兴人才码”扫码领取伴手礼。

“我来自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平时喜欢运动。”“我是嘉兴南湖学院的一名老师,阅读是我的爱好。”“我是今年2月来到嘉兴的,希望有人可以带我熟悉这里。”

……

自我介绍环节还稍显羞涩的男女嘉宾,在乞巧PK环节合作完成穿针大赛和鹊桥任务后,感情迅速升温。随后,男女嘉宾分组搭档,共绘农民画。

300秒的时间里,男女嘉宾能否擦出爱情的火花?在5分钟约会环节,男女嘉宾围绕粉色的花束,一对一深入交流。“我们可以加个微信吗?”“好呀。”

今年6月,黄敏来到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工作。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员工,他深切感受到了嘉兴在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中的积极作为,“青创之城”、青年社区、青年人才驿站,人才新政等都让他体会到切实的归属感和满满的获得感。

“面对市委市政府对我们青年人才的殷切关怀,作为万千青年中的一员,我将努力奋斗以成就更好的自己来回馈这座城市。”黄敏说。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在这个浪漫的日子,很开心能够和各位‘嘉’人在‘浙’里相遇,希望今天能遇到我的缘分!”庞玥是今年入职嘉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名新嘉兴人。她告诉记者,初到嘉兴,她就体会到了满满的生活幸福感。

“与其说我选择了嘉兴,不如说嘉兴接纳了我。”庞玥说,缘分让大家相聚禾城,成为一“嘉”人,希望能在这里遇见自己的情有独钟。愿有情人终成眷属,愿友谊地久天长。

“嘉”期如梦、“兴”启未来。近年来,团市委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擦亮“亲青恋”品牌,常态化举办青年交友和集体婚礼活动,努力把嘉兴打造成为“遇一人白首,择一城终老”的“青恋之城”。

“亲青恋”是由团省委打造的青年交友工作品牌,“亲青恋”基地是指线下实体的相亲交友基地,在本次活动中,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省级“亲青恋”基地正式揭牌,这是我市第五个省级“亲青恋”基地,将更好地为全市青年提供交友服务。

爱享学院是我市青年婚恋交友工作的创新载体,旨在教育引导当代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在青年人才的见证下,爱享学院嘉兴分院正式启动。“接下来,爱享学院嘉兴分院将通过婚恋课程、心理分析、互动体验等形式为全市青年提供婚恋交友指导。”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