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肥东响导乡:强化安全培训筑牢安全防线

媒体滚动

关注

本报讯近期,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燃气安全面临更加严峻挑战。为落实落细乡党委、政府关于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消除燃气安全隐患,提高辖区居民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肥东县响导乡举办了燃气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开始前,响导乡相关负责人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强调指出,各社区要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分片包干、分工负责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各餐饮单位要加强安全隐患自查,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培训现场详细介绍了燃气使用的注意事项及使用不当的危害性后果。提醒广大燃气使用单位务必选择正规的燃气经营企业,杜绝侥幸心理,坚决不使用黑气等。同时,使用燃气时,应牢记安全用气“六不准”等安全守则,常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发现室内燃气设施或者燃气器具等发生泄漏,应迅速关闭气源总阀门,严禁开、关任何电器或者使用电话;切断户外总电源,熄灭一切火种,迅速打开门窗,让天然气散发到室外;到室外拨打燃气公司抢修、抢险电话。如果事态严重,应立即撤离现场,拨打火警电话119报警。

此次安全培训有利于进一步落实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部署,提高了燃气使用场所人员的安全意识,更好地引导大家正确使用燃气。

张恒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徐琪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