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暑假我做放牛娃

媒体滚动

关注

暑假一开始,我就回到肥东县张集乡下王村的爷爷奶奶家。

到了奶奶家,我总觉得没事干,在屋里,东摸摸,西翻翻。奶奶见我这般无聊,就给我布置了一个任务———帮爷爷放牛。从来没放过牛的我,今天来尝尝鲜,那定会别有一番风味。我便爽快地同意了。

我走进牛棚,把牛牵了出来,心想,人家放牛都会用鞭子抽它,于是,我“啪”的一鞭子向牛屁股打了过去。牛就向前跑了几步,我几步又追上了它。就这样连赶带打,我把牛迅速赶上了东场的一个小山坡。山坡上长满了绿油油的草,真是放牛的好地方。我把牛拴在一棵小树上,牛绳长长的,牛儿四处转着吃草,我就坐在草地上玩石子儿。心想:放牛居然如此简单。此时此刻,还真有点儿王二小站岗放哨的味道。

忽然听到有人叫:“梓琨,快来玩哟!”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新宇哥哥他们在对面的小山上爬树荡秋千呢。他们向我招手,示意我过去。我大声说:“不来,我要放牛哩!”过了一会,我仍看见他们在那里开心地玩着,我想,玩耍的地方对牛的行踪能看得一清二楚,我多注意一下牛的动静就行了。贪玩的我被好玩的游戏吸引了过去。谁知,我一玩就来了兴致。一会儿爬树,一会儿荡秋千,纯粹像个乡下的野孩子。正玩得兴头时,忽然听见有人叫喊:“谁家放的牛,跑到我家田里来糟蹋庄稼,也不管管。”我骤然一惊:糟糕,是我放的牛。我像小猴子一样敏捷地下了树,飞快地跑向庄稼地把牛牵了出来,并向那庄稼地的主人道了歉。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今天我和牛一样不自觉,犯了同样的错误。

第一次放牛真不容易,差点惹出大祸,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责任心,不然连放牛这件小事也干不好。以后,我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脚踏实地,不受外界任何干扰,把事情做好,做得更完美。

肥东县新城学校四(7)班王梓琨

指导老师:计秀珍王建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