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嘉兴税务打好服务牌 助力退役军人“整装启新程”

媒体滚动

关注

■记者 田 野 通讯员 郝锦华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嘉兴市税务局获悉,今年初以来,全市各级税务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在政策宣传、业务辅导、税惠兑现落实等方面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系列精细化服务,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用工企业稳健发展加油助力。

“退役军人综合素质高,国家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力度大,是企业聘用退役军人的主要原因。”近日,秀洲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曹坚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秀洲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保安、押运和巡防等安全服务的企业,已为140多名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平时,税务干部会主动上门问需问计,帮助企业更及时准确享受税收政策,我们企业已累计享受税费减免150多万元。”曹坚勇表示。

不仅如此,为确保退役军人就业有门路、困难有帮扶,嘉兴市税务部门还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前不久,嘉兴首个“税务拥军服务站”在南湖区揭牌,南湖区退役军人今后在税收政策辅导、涉税事项受理、涉税权益保障等方面可享受更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我们公司目前招录了60余名退役军人,去年享受到相关税收减免优惠50万余元,‘税务拥军服务站’的设立,更加坚定了我们专项招聘的决心。”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冲焊车间主任宋哲民表示。“税务拥军服务站”充分利用南湖区税务局“红船税务智囊团”资源优势,为退役军人及安置退役军人的企业提供“一窗式”“一站式”精细化服务,打通退役军人税收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

扶持退役军人创业,政策要不折不扣落实,同时也要打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桐乡的“90后”小伙陈晓炯从部队退役后选择自己创业,于2019年创办了一家汽车维修店。“刚开业的时候,税务网格员就向我宣传了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我每年能享受1万余元的税款减免,给我的创业路提供了有力支持。”陈晓炯表示,现在生意蒸蒸日上,创业之路越走越顺畅。

前不久,由退役军人左国祥创办的海宁亚峰经编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完成股改,谈起一路走来的创业经历,左国祥同样感慨万千:“退役后,我成了一名个体工商户卖地板,一开始资金比较紧张,得益于国家对退役军人的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我顺利渡过创业初期难关。”靠着满腔创业热情,左国祥果断瞄准经编这一海宁优势产业,迈上实业化发展道路。“现在我们公司吸纳了5名退役军人就业,反哺社会、回馈乡里是我应该做的。”左国祥说。

“我们通过信息共享、大数据比对,分析县域内企业录用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情况,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地,鼓励各类企业录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嘉兴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将持续深入了解辖区内企业情况,进一步提升政策分析和政策落实的精细度,在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用工企业稳健发展中贡献税务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