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房五年,地下车库咋迟迟不启用?

媒体滚动

关注

合肥隆昊昊天园小区的钟先生近日向新安帮帮团记者反映,小区41、42、43号楼2017年交房,配套的地下车库却迟迟未启用,入住后很不方便。接到求助后,新安帮帮团记者辗转与合肥东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获悉未交付的地下车库因有质量问题未开放使用,上述情况曾多次反映给开发商,目前开发商已对承建单位提起诉讼。考虑到实际需求,将在8月为3栋楼的居民进行摇号登记,尽力解决车位问题。记者同时向辖区居委会核实相关情况,工作人员称确有其事,已在处理当中。

居民:地库没有交付

“41、42、43号楼自2017年初交房以来,配套地下车库迟迟没有交付,这三栋(业主)自入住之后一直没有车位。”钟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物业不允许没有固定车位的业主进入小区,也不允许使用地面上属于全体业主所有的公共车位。

“我们这三栋楼也没有接到通知参与摇号,一百多户业主只有寥寥几户通过转租获得车位。我们的车只能停在路边划线停车位内。”钟先生表示,停车难给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此前也多次向社居委、市长热线等反映,但都没有最终解决。

钟先生还向记者反馈说,“电瓶车在楼道乱停乱放无人监管,还有的住户将电瓶车上电梯入户,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物业:安排参加摇号

五年了,为什么车库还没有交付呢?接到求助后,新安帮帮团记者随后与小区的合肥东宇物业管理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负责人韩先生告诉记者,“车库有严重的质量问题,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多次向开发商反馈,开发商也已在今年6月向承建部门提出上诉。我们一直没有开放这个地下车库,也是出于安全考虑。”

如果短期内原定交付的车位仍无法解决,这三栋楼业主的停车问题该怎么解决呢?“我们近期正在组织业主进行车位租赁摇号。”韩先生说,“我们摇号是根据交房顺序分批次进行。41栋住户此前已参与摇号,42栋、43栋住户将参与下一轮8月3日启动的摇号。”

记者在其提供的一份通告上看到:“下一轮车位摇号出租安排正式启动,1#2#34#35#42#43#楼业主(即房屋产权人)请于2022年8月4日至8月18日8:30~17:30到物业登记,每户仅限登记一部车辆,且车辆行驶证需与房产证登记人、身份证一致(如夫妻关系需提供证明)。”

针对钟先生反映的电动车乱停乱放问题,“整治电动车乱停乱放这项工作我们一直在进行当中。”韩先生向记者展示了小区物业执勤巡逻时的图片,“因为我们小区之前发生过电动车进楼栋起火的惨剧,所以也一直在抓这项工作。但是小区业主太多,乱停乱放也时有发生,接下来我们也将加强督促提醒。”

部门:督促完成维修

记者随后向辖区新站高新区七里塘社居委核实情况,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昊天园小区新建的2个地下车库,在质保期内即发现多处渗漏、坡道开裂等问题,存在安全隐患,暂时不宜投入使用。七里塘社区在此前已组织车库验收,并提出整改意见。新站高新区将督促建设单位完成维修工作。”

董毓祺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赵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