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行联合文旅部、全国工商联成立 文旅数字金融实验室

媒体滚动

关注

2022年7月2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工商联、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联合成立文旅数字金融实验室,并举办签约仪式暨文旅数字金融创新研讨会。文旅数字金融实验室旨在融合各方优势,加快推动文旅产业资产数字化升级,通过产融结合为旅游产业发展赋能,支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旅游企业纾困发展。

据介绍,工商银行将在各级文旅主管部门、全国工商联的指导支持下,发挥好金融科技、资金、风控等多方面优势,不断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一是打造开放合作新平台。以共同研发为媒,吸引文旅资源管理机构、文旅产业链龙头企业及金融机构、科技公司加强合作,联合攻关,尽快形成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二是打造融资服务新模式。用好用活实验室研究成果,对文旅企业进行精准画像、有效增信、主动授信,丰富信贷融资工具箱,创新数字金融服务新模式,为产业链龙头企业、线上交易平台、文旅小微企业及终端消费客户提供更多智能高效、精准适配的融资服务,助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三是打造文旅金融新生态。坚持融资、融智、融商相结合,深化金融与政务、产业、消费联动,促进完善文旅金融服务生态,催生文旅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的文化和旅游需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