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行嘉兴市分行成功叙做 嘉燃集团首次进口天然气付汇业务

媒体滚动

关注

■王骏杰

近日,中行嘉兴市分行营业部成功叙做嘉兴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嘉燃集团”)首次进口天然气付汇业务1765万美元。

嘉兴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嘉兴市的特许经营天然气供应商,长期为嘉兴市工商企业、居民提供清洁能源天然气业务。

往年,嘉燃集团天然气采购渠道仅从城投集团采购,都是国内贸易。今年初以来,随着国际形势动荡,全球天然气价格暴涨,国内天然气需求又进一步增加,嘉燃集团作为嘉兴地区的主要燃气供应企业,身负“能源保供”的社会责任,启动自营进口LNG业务。

中行嘉兴市分行营业部在嘉燃集团需计划进口天然气业务谈判初期就积极介入合作,提前引导企业增加进口天然气的经营范围、与境外天然气供应商磋商签订采购协议、积极协助企业在谈判中修改优化支付条款等,最终,于今年6月签订了采购协议,7月初开始正式进口LNG的航运流程,7月21日,运输船舶顺利完成在嘉兴的天然气接卸工作,也完成了嘉燃集团进口天然气业务的“首秀”。

本次嘉燃集团进口天然气业务是嘉燃集团自成立以来,首次为保障长三角地区清洁能源“能源保供”的顺利推进而启动的自营进口天然气业务,中国银行作为国际化业务专业银行,在本次进口业务的推进过程中,起到了关键性的辅佐作用,为嘉燃集团争取到了最优的贸易结算方式,助力嘉燃集团顺利完成该笔天然气的采购业务,彰显中国银行在国际结算领域的专业能力。

下阶段,中行嘉兴市分行营业部将以此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努力做客户综合服务的典范,为嘉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贡献中行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