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力以赴推动东西部协作开花结果,禅城坚定与黔东南三县深度携手全面协作

媒体滚动

关注

7月30日下午,张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何永庆,广东简一(集团)陶瓷有限公司客户服务总监梁宏一行到张槎街道结对帮扶黔东南州天柱县凤城街道开展结对交流座谈会,天柱县委副县长骆炳坚,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彭文荣带领一众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席上,双方介绍各自的基本情况,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建设、消费帮扶、产业帮扶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7月31日下午,锦屏县、黎平县、天柱县·禅城2022年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在黔东南州凯里举行。

会上,各县委书记分别介绍结对帮扶情况,禅城区对口帮扶黔东南州锦屏县、黎平县、天柱县以来,积极援助协作资金、实施协作项目、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引资、引进企业、援建帮扶车间和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等,就深度携手开展产业、劳务、人才等方面协作开展互动交流,全力以赴推动东西部协作开花结果。

禅城区委书记严冰总结这一年来的帮扶成果以及介绍接下来的帮扶措施。一直以来,禅城高度重视东西部协作工作,先后促成3组乡镇结对、11组村村结对、106组村企(社会组织)结对,共争取社会帮扶1400多万元支持黔东南三县发展,完成消费帮扶1.92亿元,有力推动了黔东南农特产品走进广东、走进大湾区市场。禅城将按照“黔东南所需、禅城所能”的原则,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的工作部署,坚定与黔东南三县深度携手、全面协作。

会议最后,现场举行镇街及陶瓷公司捐赠仪式,张槎街道捐赠凤城街道15万元,广东简一(集团)陶瓷有限公司捐赠给天柱170万元社会帮扶物资。真情实意付出、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帮扶,镇街与企业纷纷献出“爱心”,为实现共同富裕而努力,共同谱写佛黔协作大合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