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银行嘉兴分行授信5000万元 助力农业龙头企业发展

媒体滚动

关注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农村经济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持“三农”工作,助力乡村振兴,金融机构责无旁贷。今年以来,光大银行嘉兴分行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求,积极助力嘉兴地区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将更多的“金融活水”流向“三农”领域。

浙江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全国农业龙头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海盐县拟上市企业,在全国5省市布局18个智慧生态牧场,9省市布局15个生鲜工厂,打造成为长三角高品质肉制品稳定供应来源,目前已在长三角核心区域布局品牌及加盟门店1500余家,市场占有率位于该区域前三甲。

了解到企业资金需求后,光大银行嘉兴分行主动上门对接,不断优化授信方案,最终以授信方案和担保措施优于他行的优势成功与该公司旗下的核心企业达成合作,为其授信5000万元(首贷户),首笔贷款2000万元和首笔银行承兑汇票250万元已于日前成功提用和开立,成为光大银行杭州分行全辖落地的首笔农业龙头企业乡村振兴支农贷款,有效支持了企业发展的流动资金需求,也为今年上半年上海市、浙江省疫情防控期间的农产品保障供应做出了一定贡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