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享受运动的快乐! 嘉兴市第八届 残疾人运动会昨开幕

媒体滚动

关注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张嘉莉

本报讯 昨天,嘉兴市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平湖市体育馆拉开帷幕。此次残疾人运动会竞赛日期为7月20日至8月26日,分乒乓球、羽毛球、游泳和田径四个大类,共计11个大项,有288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田径比赛在平湖举行,根据残疾人的类别、年龄、男女共设117个子项目,有9个代表队共计113名运动员参加。

近年来,全市各级残疾人组织紧扣共同富裕和高质量发展主题,着力夯实残疾人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和权益维护体系,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残疾人体育事业也取得长足发展,在东京残奥会上,嘉兴残疾人运动员张天鑫获得了嘉兴市首个残奥会冠军,为家乡人民争得了荣誉。在近期的省残运会上,嘉兴代表队也已获得了团体1金4银2、个人3银3铜的好成绩。

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事业和全民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年一届的残疾人运动会是不平凡的运动会,它是展示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实现自我价值的魅力舞台,可以激励广大残疾人更有勇气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

通过残运会,嘉兴不仅发展了残疾人竞技体育,向浙江省陆续输送了优秀的体育人才,同时提高了残疾人的身体素质和康复水平,丰富和活跃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为残疾人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构筑了新的平台。

“希望通过残疾人体育比赛增进友谊、增强自信,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实现‘平等、参与、共享’的人生梦想。”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