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肥东县众兴乡:“听说读写”多举并措推进小微权利“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工作

媒体滚动

关注

为切实推进小微权利"监督一点通"平台群众知晓率,加大平台宣传推广力度,肥东县众兴乡根据上级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听、说、读、写"等一系列宣传措施。

扩大范围"听"。7月中旬,众兴乡制作小微权利"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音频,利用各社区村级广播在全员核酸和逢集等人流量较大的时间点循环播放,切实提高了平台知晓率,帮助群众进一步了解诉求渠道和有关事项的查询方式,从而引导群众参与平台使用。

加深印象"说"。在各社区监督委和乡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针对平台的使用和信息公示对群众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无论是办事群众,还是做核酸的务工人员,都了解了平台的进入方式并掌握了相关操作,同时众兴乡纪委组织社区监督委员下沉到户13次,涉及户数320户,受众人数760人。

多样形式"读"。今年上半年以来,众兴乡扩大宣传规模,综合使用宣传栏、标语、条幅、LED大屏幕、微信公众号等多样形式造势,组织开展宣传活动10场,共设平台宣传专栏8个,悬挂平台宣传横幅5份,发放宣传单页2700余份,运用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30余次,网络点击人次达2万余次。

聚焦特色"写"。除了扎实展开线下宣传之以外,众兴乡协调年轻干部积极参与新闻宣传工作,注重报道的时效性,做到及时报道,及时发声,在宣传进程中挖掘宣传点,挖出工作深度,写出工作亮点,在公众号和门户网站上发表相关文章,营造小微权利"监督一点通"平台浓厚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众兴乡将继续组织小微权利"监督一点通"平台主题宣传活动,促进群众对小微平台具备更清晰的认知和更深入的了解,引导群众文明、有序反映问题,为更好地维护群众利益、做好群众工作、减少矛盾纠纷奠定扎实基础。  

汪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