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百万玛莎拉蒂的富二代被骗后,竟开启了另类“复仇”模式

环球网

关注

来源:台州公安

家境富裕、名下有玛莎拉蒂

本应当衣食无忧的小青年徐某

却因一次机缘巧合

开启了另类“赚钱”的门道

一次被骗后,自学了骗术

徐某是福建省南平市人,去年年底,他在网上遭遇“明星发放粉丝福利”骗局,被骗现金2000元。心中愤愤不平的他,没选择报案,反而动起了歪心思,想着以同样的方式去骗人。

他认真翻看与骗子的聊天记录,加上自己的领悟,很快掌握了骗子的诈骗手法,然后心生一计。

2021年12月,他叫上表弟周某和河南网友马某,开始了网上诈骗。

徐某假借明星和一些视频网红之名在网络上开号,并开启了“粉丝群服务小组”,其中周某是粉丝群客服,马某是财务人员。

三人建立了“某某明星生日送福利”“某某网红现金返利”等多个交流群,吸引粉丝入群,并诱骗他人向指定收款二维码输入金额,并称“这是虚拟资金认证,输入金额越大,得到认证后便会收到同等大小的现金福利红包。”

一个月骗13万元

仅短短一个月,就有5人上当受骗,涉案金额13万多元。

市民林某便是被骗人员之一。今年1月9日,林某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刷到他们发布的“网红生日百万返现送福利”的视频推送,加入推送的交流群后,被骗去49597元。

接到报案后,天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随即立案调查,办案民警季雨航通过侦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先后远赴河南省郑州市、福建省南平市,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

感谢信、锦旗纷至沓来

徐某等人到案后如实交代了冒充网红和明星,引诱他人转账诈骗的犯罪事实。经查,有内蒙古、湖北、四川等地5名人员上当受骗。目前,天台警方已成功追回全部被骗款。

“最最难受的日子,并抱着没希望的心情,是你们刑事侦查大队季警官及全体工作人员,给我们伸出援助的手……”一位受害人家长在感谢信中写道。

“尽职尽责 热情为民 失而复得 温暖民心”、“人民警察 反诈英雄”……办案期间,刑侦大队还收到四面从内蒙古、四川、湖北等多地寄来的锦旗。

(杨日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