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肥东县众兴乡: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专项督查

媒体滚动

关注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7月18日,由肥东县众兴乡纪委、乡财政所组成专项督查组,对2021年以来全乡6个社区“三资”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着力解决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农村集体“三资”安全和保值增值。

督查小组先后听取了各社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和主要经验做法汇报,查阅了社区三资台账、经济合同、会议记录簿等重要档案资料,重点关注村级资金收支、资产、资源登记确认以及小微权力运行公开透明等情况。

督查小组指出今后村级“三资”管理工作中:一是注重制度规范,各社区应严格按照最新的村级“三资”财务管理制度,从大额资金支出、票据管理、物资采购、非生产性开支、收益分配、资产资源管理、村级工程项目等七大方面加强管理,查缺补漏,推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操作。二是注重过程监管,一方面把村“三资”管理工作纳入村目标责任制考核和村主职干部基本履职金考核内容;另一方面各社区应按月将村级“三资”财务情况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以信息化助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让群众明白、放心,让干部清白、安心。三是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增强“三资”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监督工作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挂账销号”管理,紧盯责任落实,追踪问效,有效确保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有序,实现村集体资产、资金、资源在阳光下运行。

瞿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