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花美·两岸情”祁东、台东举办线上+线下交流活动共谋黄花菜(金针菜)产业发展

媒体滚动

关注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黄花美·两岸情”祁东县台东县黄花菜(金针菜)线上+线下交流活动日前在祁东县举行。启动仪式上,两地嘉宾观看了祁东县台东县两地黄花菜美景视频,品鉴了以黄花菜为原材料烹饪的美味佳肴,两地还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展示各自本土特色文化,共谋黄花菜(金针菜)产业发展,共叙两岸一家亲。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林琮翰表示,从黄花菜可以证明,台湾与大陆不仅同文同种,在饮食方面也有着不可否认的共同根源,希望祁东台东通过黄花菜(金针菜)的产业交流,让两岸民众重新认识“黄花菜与金针菜”的同文同种,做到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

湖南省委台办一级巡视员蒲祖泉说,祁东县和台东县都是山川秀美、物华天宝之地,两地民众都有勤劳勇毅、热情好客的美德。穿越时空的地名寓意和共同的名产,赋予了两个县携手打拼、共向未来的美好愿景与责任担当。希望祁东从黄花菜(金针菜)产业合作破题,切实推进祁东与台东及台湾其他县市交流合作,努力造福两地企业和群众。让湘台两地的交流合作和同胞情谊像祁东的黄花菜一样生生不息、世代绵延,像台东的金针花一样隽永璀璨,芬芳常驻。

黄花菜,又叫萱草、金针菜、金针花、母亲花、忘忧草。祁东县是中国黄花菜之乡,是全国最大的黄花菜种植与加工基地,黄花菜加工历史超过500年,素有“世界黄花菜看中国,中国黄花菜看祁东”的美誉。(中国台湾网、祁东县委办联合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