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谭谈交通出镜市民起诉成都电视台《谭谈交通》再陷争议,肖像权人提出1元索赔为哪般?

媒体滚动

关注

谭谈交通出镜市民起诉成都电视台《谭谈交通》再陷争议,肖像权人提出1元索赔为哪般?

#如何看待谭谈交通版权争议#?【#谭谈交通出镜市民起诉成都电视台#《谭谈交通》再陷争议,肖像权人提出1元索赔为哪般?】近日,有数名上过《谭谈交通》节目的被采访市民联系到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周杰,咨询关于肖像权侵权的相关事宜。其中,一名节目中出镜的被采访者正式委托他对成都电视台提起诉讼。根据周杰提供的《民事起诉状》,2009年冬,原告因交通违法被警官谭乔进行现场查处。谭乔在执法过程中,被告成都广播电视台进行了全程拍摄。此后,未经原告本人同意,被告将该视频放到《谭谈交通》节目上向公众进行传播。原告认为,由于彼时认为《谭谈交通》是一档由公安机关主导的公益普法节目,未就节目使用其肖像提出异议。但在2022年,成都电视台以第三人侵犯其著作权为由,委托成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外就《谭谈交通》节目进行维权,并向第三方提出索赔。基于此,可认为原告制作、传播《谭谈交通》是基于盈利目的。在了解被告真实目的的情况下,原告不同意被告制作、传播含其肖像画面的图片。根据原告诉讼请求,除要求被告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外,目前还暂主张被告赔偿损失一元。(第一财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