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董事长内幕炒股被立案调查,贝特瑞:非北交所股票

北京日报

关注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杰

针对贝特瑞公司董事长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一事,7月20日,北交所火速下发问询函。7月21日,贝特瑞回复问询时表示,贝特瑞案件涉及事项为“股东个人行为”,董事长个人涉嫌利用内幕消息炒作的股票不是贝特瑞自身股票,也不是北交所股票。该行为与贝特瑞无关,与北交所市场无关。

贝特瑞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贝特瑞为目前北交所市场市值最大的个股。截至7月20日收盘,贝特瑞最新市值为537.54亿元。

公司7月12日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5亿元至10亿元,同比增长16.37%至36.91%。公司称报告期内全球新能源锂离子电池需求强劲,公司新建产能逐步释放,产销量同比增加,营业收入大幅增长。

7月20日,贝特瑞披露了《关于公司董事长收到立案告知书的公告》表示,贺雪琴因涉嫌证券市场内幕交易,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决定对其立案。

当日,贝特瑞收到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部下发的问询函后,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高度重视,组织相关人员对问询函的各项问题进行落实并回复。根据回复,7月20日,贝特瑞收到贺雪琴的通知,获悉其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出具的立案告知书。经向贺雪琴确认,贺雪琴涉嫌内幕交易标的并非本公司股票,也不涉及北交所股票。

贝特瑞还表示,贺雪琴目前正常履行公司董事长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各项职务,其被立案调查未影响其在公司的正常履职。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公司管理层将加强管理,确保公司的稳定和业务正常进行。

图片来源:上市公司公告截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