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DHL快递使用空客A300货机执飞成都—香港航线

市场资讯

关注

近日,DHL快递宣布使用空客A300货机取代原有的波音737货机,执飞成都—香港航线。

据悉,该空客A300货机由DHL快递合作航企华民航空执飞,每周5班,货物运载量较此前增长4倍。该公司预计,机型升级每年将新增航线运力1.5万吨。此外,西安和重庆等周边地区的进出口货物也将通过该航线中转。此举将为我国西南地区货物进出口提供更稳定的舱位保障、更充足的运力,以及更高效的转运服务。

DHL快递中国区西南分区总经理郭文斌表示:“我国西南地区外贸发展势头强劲。为进一步缓解疫情造成的运力紧张局面,我们通过投资航线和升级机型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确保充足的运力为当地更多企业服务。”

今年4月,DHL快递与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对位于成都市双流区空港国际快件中心的口岸设施进行扩建,升级为区域转运中心。机型升级是这一扩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进一步提升运力并建设区域性转运网络,助推公司更好地融入西南地区建设,为区域经贸发展助力。

DHL快递是首家落户西南地区的国际快递企业,并于2011年开通了由波音737货机执飞的成都—香港货运航线。目前,DHL快递在亚太地区运营20架专机,并在上海、香港、曼谷和新加坡设有区域枢纽,连接亚太地区的50个口岸。(兰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