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镇市新型城镇化建设 让人们生活更美好

媒体滚动

关注

“我要去公园玩一会”,一个三岁的小女孩扯着妈妈的衣袖说。她说的公园是位于北镇市城西的北镇庙健康主题公园。主题公园集休闲娱乐、节日庆典、康体健身、文化展示、旅游接纳等多功能于一体,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不仅成为北镇市民休闲、娱乐、健身、游玩的好去处,而且已经成为北镇的靓丽名片,吸引了大量域外人员前来观光旅游,极大地增加了北镇的影响力。

自北镇市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以来,城市绿化工作取得了空前的成果,先后实施了滨河公园、北镇庙健康主题公园、广宁新区绿廊、祈福街两侧绿化、街巷绿化、新老城区增绿等85个绿化工程项目,共栽植各种树木82000多棵,栽种各种花草410万株,新增绿地70万平方米,新增养护绿地53万平方米。北镇市建成区绿地覆盖率达37.7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8.7平方米。

“厕所革命”革出“醉美”公厕。2019年北镇市将公厕提升改造列入民生实事项目,3年来,取消全部旱厕,新增城市高标准公厕9座,改造公厕13座,维修公厕3座,公厕总量达到32座,不仅做到了布局合理,而且全部达到二级标准,公厕设施齐全,摆放整齐,管理规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现在的速度也太快了!”一位建筑企业老板看着企业员工手上的证诧异地说。他所说的速度就是办理建筑施工许可证的速度。2021年以来,北镇建设人“以审批制度改革为切入点,重点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进行了全流程、全覆盖的改革,从统一审批流程到精简审批环节再到探索对非必要材料容缺受理,有力推动了“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提升了营商环境。实施“网上申报、全程在线、办结取件”的业务办理,实实在在得到群众的点赞。

“现在我的老楼房都快赶上新小区了”,一个老旧小区居民笑呵呵地说。2019年,北镇市根据国家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相关要求,对城区所有老旧小区按年份、分批次进行全面改造,完成6789户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建筑面积63.1107万平方米,惠及住户约14000人。改造内容包含了所有公用部位。通过改造,使老旧小区存在的私拉乱建、乱堆乱放、乱涂乱画、硬化绿化亮化不达标等问题得到了全面治理。

“走,上大道溜达去”,一位老大爷吃完饭后对自己的老伴说。他所说的大道是北镇建设人组织修建的以提供居民休闲散步运动健身为主题的健步大道。大道改善了往日的脏乱问题,主干道两侧分别为人行彩砖步道与透水混凝土地面,修建了带有运动健身休闲为主题景观带的木栈道、体闲小广场、儿童主体小公园和健身为主题的小花池。近年来,通过北镇建设人的不断努力,累计打通了断头路12条,改造主次干道24条,改造小街小巷52条。确保了北镇市老城区主次干道、小街小巷全部实现硬化互通,广宁新区实现了四纵五横互联互通交通网,全部主次干道、小街小巷实现了硬化、平坦、干净、整洁,设施齐全,功能完善,两侧建筑和设施规范、完好、整洁。

“现在的街道可干净了”一位大妈和自己外地的亲戚骄傲地说。2019年北镇城市保洁走向市场化发展道路,通过招投标方式,引进先进的环境清洁公司,开展城市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实施网格化管理,垃圾清扫实现日产日清,清扫保洁率实现无死角。(陆爽 锦州日报记者 李旸)

责任编辑:马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