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注册发行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证券代码:601666               股票简称:平煤股份                编号:2022-070

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注册发行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拓宽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融资渠道,降低财务成本,公司根据业务发展对资金的需求,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金额不超过20亿元(含)人民币的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发行额度,并在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发行额度有效期内,根据公司自身资金需求在中国境内一次或分期发行。具体方案和授权事宜如下:

一、注册发行额度方案

1、注册额度:注册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额度不超过20亿元(含)人民币。

2、发行期限:发行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期限不超过五年(含五年)。

3、发行时间:根据实际资金需求情况,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有效期内择机一次或分期发行。

4、发行利率:发行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利率将根据公司信用评级情况及资金市场供求关系确定。

5、承销方式:采取余额包销的方式。

6、发行对象:发行对象为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机构投资者。

7、募集资金用途:包括但不限于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及债券。

8、本次决议的效力:本次发行事宜决议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在本次发行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注册有效期内持续有效。

二、授权事宜

提请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公司资金需求决定发行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具体条款、条件以及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在前述规定的范围内确定实际发行的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金额、期限,中介机构的聘请,以及制作、签署所有必要的文件。

特此公告。

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7日

证券代码:601666            股票简称:平煤股份          编号:2022-068

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于2022年7月6日采用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潘树启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应表决董事15人,实际表决董事15人。会议召开及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审议,本次董事会会议通过如下事项:

一、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

会议以1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聘任张后军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

张后军先生拥有多年的公司财务管理经验,其学历、工作经验、专业知识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有关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规定。

张后军先生简历如下:

1972年7月出生,正高级会计师,曾任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财务资产部副部长,现任平煤股份计财处处长。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财务总监的提名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以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合法有效。张后军先生拥有多年的公司财务管理经验,其专业知识、教育背景和身体状况符合履行财务总监职责的任职条件,其任职资格不存在《公司法》第146条规定的情形,符合其他法律、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的要求。我们同意聘任张后军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

二、关于《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存款风险处置预案》的议案

会议以1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存款风险处置预案》的议案。(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制定存款风险处置预案,明确了公司存款风险处置的组织机构及职责,建立了风险报告与信息披露制度,充分考虑了可能存在的风险,并针对可能出现的不同情形制订了应急处置方案,能够有效防范、降低风险,及时控制和化解公司在关联财务公司的资金风险,确保公司资金安全,保护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具有充分性和可行性。

三、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办理综合授信业务的议案

会议以1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办理综合授信业务的议案。

为保障公司稳健经营和满足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公司向大连银行等2家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业务,具体情况如下:

1.经与大连银行接洽,本公司拟向大连银行申请人民币20亿元的综合授信业务,业务品种包括:美元债、信用证等。敞口8亿元,授信期限2022年7月6日至2024年4月30日。

2.经与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接洽,本公司拟向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申请人民币15亿元的综合授信业务(敞口不超过7亿元,产品包括但不限于贷款、保理、保函、票据贴现、信用证、银行承兑汇票等业务及通过该行办理的信托贷款、委托贷款等),授信期限2022年7月6日至2025年4月30日。

为便于履行相关金融业务程序,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全权代表公司签署上述综合授信业务、融资业务有关合同、协议等文件。由此产生的法律、经济责任由公司承担。公司的权利义务以签署的相关合同、协议及其他法律手续为准。

四、关于拟注册发行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

会议以1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拟注册发行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内容详见2022-070号公告)

特此公告。

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7日

证券代码:601666          股票简称:平煤股份          编号:2022-069

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于2022年7月6日采用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主席张金常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应表决监事9人,实际表决监事9人。会议召开及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审议,本次监事会会议通过如下事项:

一、关于《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存款风险处置预案》的议案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存款风险处置预案》的议案。(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制定存款风险处置预案,能够有效防范、降低风险,及时控制和化解公司在关联财务公司的资金风险,确保公司资金安全,保护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二、关于拟注册发行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注册发行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内容详见2022-070号公告)

特此公告。

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2年7月7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