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高考作文评点

媒体滚动

关注

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于7月7日至9日举行。首场语文科目考试于7日上午9:00开考。

2022年高考语文写作题目如下:

首场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复旦附中语文教研组长、上海市语文特级教师黄荣华,请他对今年的高考语文作文题目进行了点评。

黄荣华说,这个题目思考人生的不同形态。题目尽管只提供两种形态——小时候的发问形态,长大后的结论形态,但事实上包含了无数的形态。任何一种人生形态都是人生的常态,只是不同的人生观有不同的人生态的认知。

结合创造人生、审美人生来看,一生都处在发问状态的人,就一定能成就更富有创造性的人生,一定能成就更具有审美意义的人生。这样的人生也是永葆赤子情怀的人生。古今中外大家,都是一生葆有赤子情怀的人生。

我更倾向于坚守赤子情怀的人生样态。发问吧!一旦进入只看重结果的状态,人生很可能就是发呆的人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