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雷神4》上映,外媒评价:只有噱头和笑话,并不有趣

环球网

关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漫威宇宙”第四阶段最重要的作品《雷神4:爱与雷霆》(以下简称《雷神4》)本周在北美(8日)和部分海外市场(6日)上映。经过之前数版预告片的铺垫,这部今年暑期档重磅未映先热,美国“截止日网站”预测其全球票房将轻松突破3亿美元,“这还得归功于娜塔莉·波特曼化身‘女雷神’回归,以及‘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饰演的超级大反派”。

《雷神4》在时间线上紧接《复仇者联盟4》,讲述退休后的索尔遭遇大反派“屠神者戈尔”,出场人物中有不少《雷神3》《复仇者联盟3》中的角色,如星爵领衔的“银河护卫队”、女武神瓦尔基里和石头人寇格等。不过,新片中最让人惊喜的还是久未出场的“雷神”前女友——娜塔莉·波特曼饰演的人类科学家,她化身“女雷神”与索尔并肩作战。

在“漫威宇宙”中,《雷神》是目前唯一拥有四部单人影片的系列。随着各种提前点映活动以及在德国、韩国和澳大利亚等市场6日上映,《雷神4》第一波口碑和评分出炉。该片在烂番茄影评网站上获得71%的新鲜度,Metacritic网站上的媒体均分为61分,不及《雷神3》,在整个系列排到中游。美联社认为,《雷神4》是纯粹疯狂的电影,“是维迪提(导演)最紧张刺激的作品,贝尔贡献出令人毛骨悚然的一流反派角色。”美媒《综艺》称该片为“各种不同风格和体验的混搭”,《银幕日报》评论该片“没能完全做好光明和黑暗的平衡”。《时代》和《好莱坞报道者》更倾向于批评:“只有噱头和笑话,实际并不有趣”“肌肉发达的雷神只是在忙着开玩笑罢了……”(董 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