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领导赴嘉善、秀洲 调研城乡风貌提升工作

媒体滚动

关注

■记者 俞佩忠

本报讯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帅燮琅前往嘉善县陶庄镇、秀洲区王江泾镇,实地调研城乡风貌提升工作。

嘉善县陶庄镇汾南村立足“生态水乡”环境优势,依托镇“两创中心”,打造集农渔体验、田园生活、水乡风光、亲子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景区,形成特色旅游服务链,助力乡村实现共同富裕。走在水清景美的村道上,帅燮琅向当地负责人详细了解该村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风貌提升情况,他指出,陶庄镇区位优势明显,人居环境一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引领下,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帅燮琅要求,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继续推进“美丽乡村”和“旅游名村”建设,打造农民增收的共享经济,做大村集体“蛋糕”,带动村民发家致富,确保共同富裕路上不落一人。

在秀洲区王江泾镇,帅燮琅实地察看了苏嘉铁路遗址公园和长虹村陶仓,听取了当地负责人对城镇发展规划的介绍。作为大运河入浙第一镇,王江泾镇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和文化底蕴。帅燮琅对王江泾镇打造苏嘉铁路遗址公园、运河陶仓理想村等地标性城镇文化风貌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做好大运河规划提升这篇文章,将城镇打造成集生态、文化、科创于一体的复合功能区域;要围绕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将风貌提升与文化提升、功能提升、生态提升、治理提升一体推进;要加强统筹协调,联动推进风貌提升、美丽城镇、未来社区建设工作,在顶层设计中融合理念,在创建落地中共享经验,最大程度形成合力;要挖掘特色文化,总结提炼地方特色做法,打造具有嘉兴辨识度的运河风貌“金名片”。

在调研中,帅燮琅指出,当前既是发展的黄金期,又是矛盾的凸显期,要始终保持警醒,坚持底线思维,在除险保安、疫情防控上不松懈,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平安稳定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