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儿童公园游乐设施存在安全隐患

媒体滚动

关注

一根裸露的铁丝头伸向儿童玩耍时途经的空间。

    本期主持人 张婷婷 丁一

    新闻热线: 

    82561111 82560613

    【市民反映】

    中山区儿童公园部分游乐设施存在安全隐患,有的可能划伤手,有的可能对眼睛造成伤害。日前,有市民向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舆监中心热线反映,带孩子到儿童公园内的游乐场玩耍时,发现部分游乐设施有损坏,稍不留意,就会出现摔伤、刮伤的情况。“很大一部分儿童游乐设施存在安全隐患,挺危险的。”

    【现场探访】

    接到市民的电话反映后,记者来到儿童公园内的游乐场,发现所反映的问题的确存在。有一处攀登网的绳子出现了很大比例的磨损,有的结点间的绳子已经断裂形成大洞,一个由很多菱形体构成的穿梭设施,多处硬塑料的平面碎裂,露出锋利的边缘,另一处滑梯设施上的游戏组件局部出现破碎,余下部分的边缘同样有划伤皮肤的风险……

    几天后,记者再次来到儿童公园,发现上述前两项有问题的设施整体不见了,多位市民正在该区域内跳广场舞。而滑梯设施上破损的游戏组件虽然已经拆除,但两段起固定作用的铁丝绕在组件局部,其中一根铁丝裸露的铁丝头伸向了设施内儿童经常经过的空间。

    【调查结果】

    记者找到儿童公园的管理单位大连市中山区城区建设服务中心园林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市民投诉建议,前段时间,该园林中心对儿童公园游乐设施进行了安全排查,发现多处安全隐患并进行了处理:一处护栏松动腐朽,工作人员根据受损程度进行了固定;硬塑料破碎的设施已拆除;一个不能正常使用的小木马也被拆除;一处拼接的菱形攀岩设施,因为属于整体串联结构,毁坏以后难以修复,便进行了整体拆除。就记者反映的铁丝外露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马上会进行打磨捆绑。对于部分设施拆除后儿童游乐设施在总量上有所减少的问题,据介绍,拆除掉损坏的设施,是因为无法采购零部件,只能进行整体更换。下一步,会在儿童公园娱乐设施升级改造过程中解决此问题。

    去游乐场游玩是许多儿童的最爱,如何才能让孩子们在玩得开心的同时,还能玩得安全?还有哪些游乐场设施存在安全隐患?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舆监中心记者将继续进行走访调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