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梧州完成98座生活垃圾分类亭安装,方便市民分类丢弃垃圾

江苏省政府网站

关注

蓝色的可回收物垃圾桶、绿色的厨余垃圾桶、红色的有害垃圾桶、黑色的其他垃圾桶。近期,珠玑小区、升龙秀湾等小区旁安装了生活垃圾分类亭。今年梧州市计划安装100座生活垃圾分类亭,目前已完成安装98座。

7月1日,在珠玑小区、升龙秀湾小区旁,记者看到一个长3米、宽1.2米、高2.4米的生活垃圾分类亭,桶身和上方宣传栏均以图文形式标识有其所对应的垃圾类型。其中,可回收物垃圾桶对应可投放的垃圾包括纸类、塑料类、纺织品类、金属、玻璃、电子产品及废纸塑复合包装等。

“今年以来,万秀区城南街道办根据每个社区居民的生活需求,共建设了生活垃圾分类亭5个,解决了垃圾分类设施不足的短板。”城南街道办副主任江振浩说。

万秀区垃圾分类工作相关负责人梁珩开介绍,今年万秀区计划建成30座生活垃圾分类亭,主要分布在城北街道和城南街道等比较老旧的小区周边。目前已建成角嘴街道办、城南街道办、城北街道办等3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实现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50%,2022年将东兴街道办、富民街道办列入示范片区,年底将实现万秀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万秀区现已投放垃圾分类收集容器2700个,分类收集车辆总数为195辆,分类运输车辆总数为32辆,城区11个其他垃圾转运点的垃圾日运转量达190吨,全部收运至市静脉产业园焚烧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实现其他垃圾零填埋。

今年上半年,我市积极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包括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及户外宣传活动等,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下一步,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将督促各城区城市管理部门完成分类设施配备、标识标志不规范的排查整改等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