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疫情防控最新消息,涉及唐山四地!

政府网站

关注

丰润区

丰润区防疫办紧急提醒

近日,国内疫情多点频发,更有多地发生社区(村镇)聚集性疫情,截至2022年7月6日8:30,我国高风险区达200个,中风险区82个,扩散风险非常高。请广大市民务必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此,区防疫办提醒您做好以下几点:

一、主动报备个人行程

近7天以来,有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的乡镇、街道)低风险区的旅居史人员、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土感染者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或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尽快开展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二、配合做好隔离观察

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落地后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第1、2、3、5和7天核酸检测;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和7天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采取7天集中隔离;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即低风险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人员,要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在第一落点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纳入社区管理,进行健康监测,实施“三天两检”核酸检测措施;入境人员在第一入境地隔离管控时间为“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1、2、3、5、7、10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加强远端管控、“点对点”接回。

三、减少出行安排

倡导市民减少出行,非必要不外出,尽可能错峰出行,尽量避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旗)的低风险区旅居或活动。如确需前往,应提前了解目的地防控政策,并做好相应的准备,到达目的地后应严格做好自我防护措施。返丰后应及时主动向单位、属地社区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隔离和健康管理工作。对故意隐瞒行程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四、做好个人防护

科学佩戴口罩,乘电梯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应佩戴口罩;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就医时,建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口罩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勤洗手,手脏后,要洗手;做饭前,餐饮前,便前,护理老人、儿童和病人前,触摸口鼻和眼睛前,要洗手或手 消毒;外出返家后,护理病人后,咳嗽或打喷嚏后,做清洁后, 清理垃圾后,便后,接触快递后,接触电梯按钮、门把手等公共设施后,要洗手或手消毒。保持社交距离,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购物时,要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做好清洁消毒,日常保持房间整洁。提倡勤开窗通风,每日开窗通风 2~3 次,每次 20~30 分钟。温度适宜时,可使窗户常开。处理进口冷冻食品的炊具和台面,病人及访客使用的物品和餐饮具,要及时做好清洁消毒。收取快递时,用75%的酒精或含氯消毒剂等擦拭或喷洒快递外包装,拆封后及时丢弃外包装,并做好手卫生。空调使用前,要对空调壁挂机过滤网、蒸发器表面、进出风口进行清洗和消毒。

五、减少聚集活动

鉴于目前全国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少聚餐聚会,少走亲访友,少参加喜宴丧事,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有流感等症状者尽量不参加聚会聚餐,同时应做好防护。如确需参加聚餐聚会活动,进入餐厅时,应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和健康扫码,如有发热不应进入餐厅;就座避开通风不良座位,如无窗户的包间;如果多人共同用餐,推荐使用公筷公勺,以减少接触传播的机会。在餐厅尽量减少触碰公共设施,做好手卫生,在饭前和如厕后应洗手。

六、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有效防护手段,应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3岁以上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保护个人健康。任何一款疫苗都不能百分之百的预防感染,接种疫苗之后,仍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七、加强健康监测

日常要密切留意家人和自己的健康状况,如果有发热、乏力、干咳、味觉丧失等不适症状,尽早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如有发热,需前往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7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等情况。就医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丰润区疫情防控咨询报备电话

区防疫办咨询报备电话:0315-5155305

疾控中心咨询报备电话:0315-3216806(工作时间) 

0315-5122863(值班电话)

各乡镇街道咨询报备电话:

丰润镇:5122798

常庄镇:3228718

银城铺镇:3211081

刘家营乡:3111213

任各庄镇:5502765

新军屯镇:5539523

小张各庄镇:5532275

欢喜庄乡:5530134

丰登坞镇:5111062

李钊庄镇:5548001

白官屯镇:5556027

石各庄镇:5552231

沙流河镇:5566224

七树庄镇:8730335

杨官林镇:5412442

左家坞镇:5574138

泉河头镇:8072903

火石营镇:8736267

王官营镇:5580949

姜家营乡:5589348

浭阳街道:5176217

燕山路街道:3212324

太平路街道:17796996581

滦州市

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来返滦人员

健康管理服务的通告

广大市民:

目前国内部分地区仍有散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精神和省市防疫规定,为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涉疫风险人员要主动报备

(一)风险地区人员报备。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原则上不来返滦,特殊情况确需来返滦的,请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即低风险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人员,请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

(二)涉疫风险人员报备。在市域外完成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在第一入境点结束集中隔离的入境人员,以及新冠肺炎感染者出院(舱)返滦人员,请提前48小时向居住地社区(村)或单位报备。

二、涉疫风险来返滦人员要积极配合管控

(一)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在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确需来返滦的,请主动配合“7天集中隔离”措施,并在第1、2、3、5、7天接受核酸检测。

(二)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在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确需来返滦的,请主动配合“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并在第1、4、7天接受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需接受7天集中隔离措施。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三)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在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请配合在第一落点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在第一落点免费检测核酸。入滦后主动配合社区管理,自我健康监测,接受“三天两检”核酸检测措施。

(四)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在第一入境点完成“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的入境人员,返滦后不再进行健康管理服务。在第一入境点隔离时间不足10天的,请在第一入境点解除隔离48小时前,告知目的地社区(村),入滦后要补足10天管理措施。返程途中尽量优先选择专人专车或直达火车、航班,不要在中途逗留,全程佩戴N95(KN95)防护口罩、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由专车“点对点”闭环接回(引导返回),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

三、非涉疫地区来返滦人员无需管控

河北健康码无异常、没有7日内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无需向社区(单位)报备,无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实行落地核酸检测措施。入滦后,请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四、合理规划出行计划

请有出行需要的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区变化情况,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及有本土疫情所在的县(市、区、旗)。确需前往的,请严格做好自身防护,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已在中、高风险区及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出差、求学或工作的,确需返滦的请主动向社区报备,并按要求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五、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请广大市民做好个人和家庭健康防护,继续严格落实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主动扫码等防护措施。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等感冒症状,要首先意识到自己是否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倡导自有症状起的三天内要采取以下防护措施:一是请严格居家不外出,并提醒家人做好健康防护;二是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人群密集性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三是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争取每天做一次核酸或抗原检测,每次检测请间隔24小时。

六、严格落实疫苗接种

广大市民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3岁以上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尤其是60岁及以上人员要尽快主动完成疫苗接种,筑牢全社会人群免疫屏障。

七、严格落实法定个人疫情防控责任。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重要一环,每个人都是关键防线。请广大市民履行个人责任不放松、配合防疫举措不违规、遵守防疫规定不违法、承担社会责任多担当,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做出应有贡献!

以上防控措施,将依据疫情发展形势动态调整。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6日

遵化市

遵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强化个人疫情防控责任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精神,我市已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调整,目前国内部分地区仍有散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切实履行好个人疫情防控责任,现就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自主报备。关注全国疫情变化,有以下情形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属地及工作单位报告:①7日内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②7日内社会面出现本土阳性感染者的县旅居史,③入境口岸隔离期满后返回,④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⑤已接到各级防控部门关于疫情风险提示短信(电话),⑥与确诊病例(阳性感染者)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同时空重合,⑦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

二、严格落实常态化措施。广大市民进入公共场所时要配合做好扫码(场所码)、验码(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禁以“亮码”代替“扫码”。要继续遵守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一米线、少聚集、文明用餐、咳嗽礼仪、清洁消毒、保持厕所卫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重点人群核酸应检尽检等防疫行为准则。

三、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广大市民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3岁以上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尤其是60岁及以上人员建议尽快主动完成疫苗接种。

四、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要求。居家隔离人员须单独居住或单间居住,如确需与他人同住的,则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员均不得外出,拒绝一切探访。居家隔离人员应做好自我健康检测,主动报告至村(社区)医学观察管理人员,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需外出时,经所在村(社区)管理人员批准后,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落实专人专车闭环管理。

五、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要求。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每日早晚各测量一次体温,做好症状监测,并向村(社区)如实报告。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得外出,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需外出时,经所在村(社区)管理人员批准后,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N95/KN95颗粒物防护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严格落实法定个人疫情防控责任。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重要一环,每个人都是关键防线。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履行个人责任不放松、配合防疫举措不违规、遵守防疫规定不违法、承担社会责任多担当,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做出应有贡献!

遵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5日

滦南县

关于强化个人疫情防控责任的通告

鉴于目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多点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很大。按照《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精神,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郑重提醒广大居民切实履行好个人疫情防控责任,现就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自主报备。关注全国疫情变化,有以下情形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属地及工作单位、宾馆报告:①7日内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②7日内社会面出现本土阳性感染者的县旅居史,③入境口岸隔离期满后返回,④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⑤已接到各级防控部门关于疫情风险提示短信(电话),⑥与确诊病例(阳性感染者)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同时空重合,⑦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

二、严格落实常态化措施。广大居民进入公共场所时要配合做好扫“健康码”、扫“场所码”、测量体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禁以“亮码”代替“扫码”。要继续遵守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一米线、少聚集、文明用餐、咳嗽礼仪、清洁消毒、保持厕所卫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重点人群核酸应检尽检等防疫行为准则。

三、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广大居民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3岁以上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尤其是60岁及以上人员建议尽快主动完成疫苗接种。

四、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要求。居家隔离人员须单独居住或单间居住,如确需与他人同住的,则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员均不得外出,拒绝一切探访。居家隔离人员应做好自我健康检测,主动报告至村(社区)医学观察管理人员,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需外出时,经所在村(社区)管理人员批准后,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落实专人专车闭环管理。

五、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要求。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每日早晚各测量一次体温,做好症状监测,并向村(社区)如实报告。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得外出,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需外出时,经所在村(社区)管理人员批准后,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N95/KN95颗粒物防护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严格落实法定个人疫情防控责任。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重要一环,每个人都是关键防线。请广大居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履行个人责任不放松、配合防疫举措不违规、遵守防疫规定不违法、承担社会责任多担当,为全县疫情防控大局做出应有贡献

滦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5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