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宜春市袁州区:强人才磁场 聚繁花效应

新华财经官方微博

关注

建立县级领导挂点专家人才服务机制,制定人才引进办法23条,积极推进人才奖励政策落实落地……近年来,宜春市袁州区坚持从高质量发展全局谋划人才工作,结合“三拼三促”抓落实年,实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人才集聚效应持续凸显。

政策落得实,人才引得来。“政府对我们不仅是真金白银的奖励,更是真情实意的扶持。”近日,该区召开一年一度的工业经济表彰会,对济民可信、江特电机、宜春大海龟等12家在制造业和技术创新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表彰,评选出10名创业创新表现突出的企业人才标兵,并对106家企业10名企业家兑现奖励2052.3万元。

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和扶持实施办法23条,新增教体、卫生及机关3个领域,并对刚性和柔性引进类人才、培养类人才给予了政策支持,大学本科毕业生也纳入为人才引进的对象,人才激励覆盖面拓宽了、门槛降低了、力度增大了,掀起了一股人才“入袁潮”。

实打实的真金白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才筑梦袁州。截至今年4月底,共兑现2018-2021年人才奖励资金252.2万元,其中省、市级科研项目补贴182万元,高层次人才生活待遇补贴25.2万元,企业引才奖励补贴35万元,市级创业创新带动就业示范(孵化)基地一次性补贴10万元。同时,统筹安排1亿元财政资金,用于奖励人才科技创新。

贴心化服务,人才留得住。建立县级领导挂点专家人才服务机制,明确每名县级领导干部对接1至3名专家人才,及时了解人才生活和工作动态,倾听高层次人才在工作和生活中的诉求,2021年“点对点”联系高层次人才75人,帮助解决人才等难题97个。

真心实意、真材实料、真抓实干,该区用情用力彰显“求才”诚心。配套资金4000余万元,用于人才公寓的收购与装修,将“金控·秀水金岸”A座4-8层用于建设高质量住房,建成后可提供优质人才公寓100套;同时,增加了租房补贴、五险补贴、行业系统人才激励奖励等政策,进一步强化引才育才聚才“磁吸力”。

精细化助力,人才都说好。根据企业及高层次人才需求,该区精细化提供项目申报、融资担保、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服务,2021年全年帮助企业申报项目80余个,获得省市扶持资金3000余万元,帮助90家企业获得财园通贷款4.156亿元,帮助企业获得市产业引导基金6630万元,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贷款4400万元,妥善安排高层次人才配偶就业、子女就学30余人,扶持企业的力度进一步提升,服务人才的广度及深度不断加大。

同时,该区还注重关怀人才的情感需求,联合区妇联、团区委、区总工会开展未婚青年人才联谊会,丰富青年人才的业余生活,截至目前共成功牵手10余对,让更多青年才俊在袁州安家。(张玉琦 周程鹏)

编辑:赵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