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省庐江县汤池市场监管所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收费管理,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教育乱收费行为,安徽省庐江县汤池市场监管所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检查义务教育阶段收费问题。参考现行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收费政策的有关规定,依法查处学校在课后服务中超标准收费价格违法行为,以及代收费获取差价、截留挪用挤占课后服务收费资金等违规问题。

二是检查学生及家长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包括:校外培训机构超过政府指导价收费,采取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扩大范围收费等行为;超标准收取学费、住宿费问题;服务性收费及代收费未执行自愿和非营利性原则,在收取代收费项目中获取差价问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收费不执行政府最高限价问题等。

目前该所共检查学校3家,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属地乡镇、属地中心学校的联合检查,发挥公众和社会媒体的监督作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教育收费长效监管机制,切实破解教育乱收费难题。(通讯员 王玉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