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扎实做好预算资产财务管理工作

财政部网站

关注

河北监管局高度重视机关内部管理,多措并举夯实基础,扎实做好预算资产财务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预算管理。河北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预算管理工作,定期听取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决算编制等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预算管理重大事项。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持“有保有压”,持续加强预算资金管理。扎实做好年度预决算公开工作,主动接受监督。

二是加强资产管理。及时传达学习《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完善内部资产管理制度,明确管理责任。持续加强和改进资产管理,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财务管理相结合。加强资产日常管理和调配,强化资产定期盘点机制,加强实物资产管理。推行资产清单化、标签化管理,“一室一单”,提升资产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三是加强财务管理。加强日常财务管理,定期梳理各科目、各项目预算执行进度,定期分析经费支出情况。经费支出严格履行事前审批程序,做好源头控制。做实人员教育培训,加强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积极推进“一体化”试点工作,充分发挥信息系统在经费支出中的管理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