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22年7月5日,一起早读云南!

云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关注

今天是2022年7月5日,星期二,云南省人民政府网微信公众号正在为你播报。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7月5日),昆明阵雨,18~26℃,曲靖、文山、昆明东部、红河南部、玉溪南部、普洱、西双版纳、临沧、保山南部、德宏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昭通、迪庆、怒江北部、丽江多云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早安云南

清晨的第一声问候,是专属你的“云南美”

车购税减半征收首月减征71亿元

自6月1日起实施的部分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购税政策已经“满月”。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新政实施首月,全国共减征车购税71亿元,减征车辆109.7万辆。从排气量来看,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征税款34亿元,占比约48%;1.6升至2.0升排量乘用车减征税款37亿元,占比约52%。

■公安部公布全国5000余个免费采血点信息

近日,为深入推进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及时发现拐卖犯罪线索、最大程度便利有寻亲需求人员就近采血,公安部在此前公布免费采血点基础上,通过梳理汇总、集中资源,将免费采血点数量增至5000余个,并通过多种平台集中发布相关信息,进一步扩大免费采血点覆盖面,助力被拐家庭早日实现团圆。

免费采血工作不受户籍地域限制,请尚未采血的被拐妇女儿童父母、疑似被拐及身份不明人员,尽快到采血点接受免费采血。

财政部下达第四批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云南获1200万元

近日,财政部下达2022年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预算(第四批)的通知,云南获得中央资金补助1200万元,用于公路应急抢通。财政部要求要按照有关规定和制度,完善绩效目标管理,做好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

云南省用地报件实现“动态清零”

近年来,全省自然资源部门持续规范征转用地管理,省级批准用地实行“动态清零”,针对各地报送的选址踏勘论证、用地预审、成片开发方案、征转用地等报件实行7×24小时“不打烊”,即报即审,2个工作日出审查结果,5个工作日补正“清零”,每周1—2次会审会。

截至6月30日,全省报国家批准用地和报省批准用地全部实现“清零”,其中报国家批准用地项目25个,已全部通过自然资源部会议审核,项目数量居全国前列。

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云南省医疗器械风险会商机制(试行)》

为加强医疗器械监管,提升医疗器械风险管理,近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了《云南省医疗器械风险会商机制(试行)》(以下简称《机制》)。

《机制》重点从风险会商成员单位及职责、风险会商的形式、风险信息的来源、风险会商的内容、风险处置措施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进一步提升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读政策·话民生

早读云南 下期见

点击👆小程序

一键收听近期《早读云南》

编辑:李笑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