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网格员用行动诠释 “南湖有礼·帮有礼”

媒体滚动

关注

■记者 朱弼瑜 通讯员 胡金津

本报讯 “太感谢你们了,嘉兴人真的好!”近日,在南湖区南湖新区(东栅街道)3名网格员的帮助下,80岁的上海老太太完成了医保异地报销各项事务,激动地握着网格员的手表示感谢。

几天前,南湖新区(东栅街道)格林社区警务室三名网格员陈淑媛、胡惠金、沈洁凤在辖区巡查过程中,发现有位拄着拐杖的老人慢慢地在路边行走。老人家走走停停,不时向四周张望。当3名网格员走过时,老人一下拉住了陈淑媛:“我迷路了,你们能带我去南湖区行政审批局吗?”

原来,老太太曾患脑梗,因此走路缓慢。她和丈夫是上海人,退休后选择来凤桥镇养老,但在上海就医产生的医疗费用需要在南湖区异地报销。她的丈夫因为核酸检测报告已过72小时不能乘坐公交车,老太太只好独自一人坐车出来办手续。

但到了“行政审批西”公交车站台后,老人走错了方向,走了很久一直找不到南湖区政务数据局(行政审批局)。天气炎热,老人又行走缓慢,3名网格员当即决定帮老人一把。于是扶着老人来到了区政务数据局(行政审批局),手把手教她填好申请表格,直到所有的流程全部完成。在成功申请好上海医保异地报销办理事项后,网格员们再护送阿姨到下车的公交车站台,于是有了开头的一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