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迅速学习贯彻财政部内控委会议精神

财政部网站

关注

6月29日,财政部召开内控委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以来的财政内控工作,通报了内控审核和内控考评的有关情况,刘昆部长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财政内控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阐述了做好财政内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对下阶段财政内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辽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关夫,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喆,各处室负责人及负责内控工作的有关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局党组就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内控委会议及部领导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局同志应认真学习贯彻内控委会议及财政部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做好财政内控工作的重大意义,特别是要抓好财政内控“坚持服务大局、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以控促管、坚持内生动力和外在动力相结合”的“四个坚持”。严肃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把内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精准覆盖到全局每名同志。二是内控办应结合会议精神,充实完善我局年度工作计划。各处室要结合会议提出的财政部机关及监管局内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制的薄弱环节,自觉对标对表,逐项认真检视自身是否存在问题,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制度机制。三是扎实推进巡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去年,我局接受了经济责任审计,今年财政部党组正在开展对我局的巡视工作,我局将以巡视和审计有关要求为遵循,积极正视问题,主动查找问题背后内部控制方面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建设,防堵风险点,推动权力规范运行长效化。四是扎实深入推进内控自查自评工作,去年以全局“一盘棋”方式开展的内控自查自评,比较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全局内部控制状况和存在的不足,也对更好规范权力运行,加强风险防控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按照部内控委会议精神,今后应继续坚持具有我局特色的内控自查自评工作方式,切实抓好检查成果运用,将内控检查切实转化为内部管理实效,推动内控机制建设行稳致远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