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强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设立“家庭教育指导站”

媒体滚动

关注

河北法制报讯 (李燕)近日,武强县检察院联合县妇女联合会和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肖庄社区举行“家庭教育指导站”揭牌仪式。

武强县家庭教育指导站分别设在武强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武强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武强县肖庄社区少年宫。工作站集家庭教育指导、涉案未成年人行为矫正、心理健康辅导、普法等功能于一体,并视情况需要,邀请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师,为接受家庭教育指导的未成年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提供亲情修复等专业的指导帮助。揭牌仪式后,武强县检察院、武强县妇联及关工委联合会签了《关于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三家单位在加强资源共享、建立工作联动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明确各司其职,分类分层督促未成年人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职责,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工作质效,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在揭牌仪式上,武强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武强县检察院未检工作具有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将以“家庭教育指导站”的启用为新起点,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协作,推动家庭教育工作提质提效,持续做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工作。加大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推进力度,以个案指导为切口逐步积累经验,建立更为细化的科学流程和工作机制;进一步探索行之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模式和方法,因案施策,联合多部门量身设计个性化教育指导方案;着力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在合力做好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同时,注意带动、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支持、培育社会力量参加家庭教育指导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