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遇大风暴雨牌楼顶冠坠落,石家庄官方通报:砸中避雨群众8人遇难

媒体滚动

关注

7月3日,据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政府发布情况通报:7月2日18时28分,因突发极端大风暴雨天气,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镇台头村村北牌楼顶冠(钢筋水泥砖瓦混合材质)从十二米处发生坠落,造成正在避雨的9名群众被压。

18时35分,石家庄市鹿泉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报后,于18时38分到达现场开展救援。鹿泉区迅速组织公安、应急、卫健等有关部门和镇村干部同时开展救援。石家庄市和鹿泉区相关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至搜救结束,共搜救出9人,其中8人遇难,1人正在医院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7月2日,有网友发视频称: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镇台头村突发极端天气,大风将一村庄的牌坊顶部吹掉,砸中下方人群。

视频画面显示,牌楼上方被风刮脱落,地上散落一地建筑碎片,仅剩“河北台头”几个大字牌匾在上方,事故救援现场依旧在下雨。

据“石家庄气象”:石家庄市气象台7月2日18时20分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2日)傍晚到夜间我市全部县区有7-9级短时大风,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此外,石家庄市气象台7月2日18时39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目前中南部县市已出现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预计今天(2日)傍晚到明天(3日)我市全部县区仍有强降雨,部分乡镇累计降雨量将超过50毫米,个别点降雨量超过100毫米;今天傍晚到夜间小时最大雨强60-80毫米,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