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黑河郊野公园三处景点建设有序推进

媒体滚动

关注

本报讯(记者 宋向华)6月27日,记者在大黑河郊野公园东段、北岸的马鞭草花田看到大片的马鞭草长势喜人,有的已开花,淡紫色的花朵点缀其间,甚是好看。不远处,园林工人正在一点点清理杂草,促马鞭草茁壮成长,达到预期效果(见图)。

市绿化第二中心大黑河班组长王在新告诉记者,此次大黑河郊野公园建设主要保持原有生态特征,适当对地形地貌进行局部调整,增加改善供水设施,对土壤进行梳理改良,调整及丰富部分区域的植物搭配,适度改造部分小微湿地、生态旱溪。同时,增加生态小径、休闲广场、儿童游乐场及部分沙滩活动场地,以达到物种丰富、色彩靓丽、生物多样性的景观效果。

今年,园林部门重点建设了三个项目,分别为:欧石花海,位于大黑河石化大桥西侧,兴安路大桥东侧,南北两岸总计50公顷。目前,已完成休闲广场建设两处,生态小径铺设2000多米,沙滩儿童乐园一处,内含沙滩足球场、沙滩排球场,打造多处雨水花园小微湿地,欧石竹的栽植工作已经完成,已增加部分功能设施,有茅草亭,有废旧轮胎或园林废弃物制作的景观小品,还有枯木碎石制作的生态游径,现正逐步完善各种休闲功能设施,预计七月初呈现整体的景观效果。

马鞭草花田,位于大黑河北岸,石化大桥东1000米处,今年对马鞭草花田进行扩繁,花田及周边区域整体规模达到20多公顷,现供水管网的改建已全部完毕,垄沟扩繁及花卉栽植已经全部完成。为方便游客停车,现已对部分游径路线进行丰富,周边及配套景观设施逐步完善,正逐步增加可供游客拍照的景观小品,七月初将呈现整体的景观效果。

梵草映月,位于大黑河北岸科尔沁大桥西2公里处,总体面积30多公顷。今年,园林部门对该区域进行场地整理,现已完成供水设施的维修与新建,对部分斑秃区域进行生态修复,对现有游径路线进行丰富补充,增加了大型的雨水花园。目前,改造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增设了木栈道及园林废弃物的生态小径,增加可供游客休闲休憩的茅草亭及一些景观小品。为满足游客的停车需求,还在该区域改扩建一处生态、智能停车场,整体工作预计七月初完工。

此外,为了缓解停车难问题,园林部门在建设园林项目的同时,在大黑河郊野公园重要的景观节点周边配套改建、新建8个停车场,可以提供约800个停车位。目前,停车场整体改建工作已经完成,正逐步完善功能设施,预计七月初陆续投入使用。

同时,对大黑河部分斑秃区域进行生态修复。目前,正对三处遗留斑秃区域进行场地整理、供水管网维修与改建工作,预计七月初逐步完成修复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