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旧城改造、学位费……咸宁相关单位回复来了!

咸宁发布

关注

1、咨询关于幼儿园收取学位费的问题

【网民反映】温泉岔路口欣欣幼儿园在开学前需要提前缴纳500元锁定学位,请问是否合规?

【单位回复】现收到市民咨询关于幼儿园收取学位费的问题,区教育局经查回复如下:我局综合股负责人于2022年6月24日下午到欣欣幼儿园进行调查,经查欣欣幼儿园预收学位费一事属实,我局综合股负责人当即责令幼儿园进行整改,要求其将费用退还给家长。如后期还有幼儿园的相关问题要反映可以直接拨打我局综合股电话:0715--8345059,工作人员将竭诚为您服务。(咸安区教育局  2022-06-27 )

2、投诉住宅区学校附近超市门口开设儿童游戏机

【网民反映】市民举报某超市门口摆放四台以上儿童游戏机,附近有一所中小学,学生经常在放学、放假时投币玩游戏。这种设施非常不利于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希望有关部门重视。

【单位回复】 接到举报后,文化和旅游局非常重视,2022年6月27日下午我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该超市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该场所有4台游戏机正在经营,文化和旅游局执法人员当场扣押4台游戏设备,现正在立案调查处理之中,后期我局将加大力度对该类场所进行重点检查。(咸安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2-06-28)

3、求助十六潭东门公共厕所维修相关事项

【网民反映】每次路过十六潭东门城铁桥下零工驿站的公共厕所,气味难闻。该厕所的冲水设备损坏,需要维修,请相关部门处理。

【单位回复】 收到投诉件后,我环卫局温泉环卫处分管负责人于2022年6月27日10时50分左右电话联系市民并到现场核实,求助情况属实。为此,我局温泉环卫处分管负责人联系环卫市场化作业公司,要求公司联系设备维修人员,对零工驿站公共厕所进行清洁和维修。经检修,发现公厕冲水感应阀损坏,公厕现已清洁维修完毕。(咸宁市城管委  2022-06-28 )

4、咨询咸宁人民广场(咸宁大道)开喷泉具体时间相关事项

【网民反映】咸宁人民广场(咸宁大道)2022年6月高考时候开喷泉了,2022年6月24日去广场喷泉没开,咨询人民广场开喷泉的具体时间?

【单位回复】咸宁人民广场(咸宁大道)开喷泉具体时间是正常情况下小喷泉每天开,大喷泉周五、周六开。遇天气不好、淦河水位不够则不开。6月24日属水位不够大喷泉没开。最后,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支持与理解。(咸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06-27)

5、咨询咸宁市鄂高高中学历证遗失如何补办

【网民反映】目前参加考试需要提供高中学历证,但是自己的学历证明遗失(毕业证明),咨询咸宁市鄂高高中学历证遗失如何补办?

【单位回复】 我局工作人员于6月27日下午电话联系市民告知相关情况,高中毕业证不能补办,如果遗失办理高中学历证明,所需材料:1、向原高中学校提出申请,学校初审后,开具学校的证明,证明包涵毕业证上的所有信息,盖上原学校公章方有效。2、市教育局按照学校的证明进行核实,核实通过开具证明。(咸宁市教育局  2022-06-28 )

6、咨询咸宁市如何报考“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心理咨询师”相关事项

【网民反映】市民咨询咸宁市如何报考“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心理咨询师”,是由哪些部门发证?

【单位回复】于2022年6月27日17:54分联系咨询人,告知其咸宁可以考取健康管理师迥鼓和电话如下:湖北新产业技师学院,电话:0715-8897630;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电话:0715-8123788;湖北艾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电话:18986128699。公共营养师、心理咨询师目前人社部门无备案考证机构,均由省卫生人才中心组织考试、发证,建议市民咨询0715-8256656考务办。(咸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6-28)

7、求助赤壁市蒲圻街道陆水湾旧城改造事项

【网民反映】其是赤壁市蒲圻街道陆水湾10栋的住户,2021年小区物业管理负责人表示政府可以以旧城老小区改造维修房屋漏水等问题,但目前也就把小区房屋楼道刷白,屋顶漏水问题至今未解决。因各项规章制度私人无法维修翻新,现房屋因漏水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望相关部门核查解决。

【单位回复】我街道大桥社区工作人员于6月7日15时前往陆水湾小区实地核实情况,市民求助内容属实,情况为:陆水湾小区被列入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但改造内容不包括房顶漏水维修。针对此情况,3月21日,街道已向住建部门发函,但因维修改造涉及资金较大,无法纳入老旧改增补项目。目前,社区正积极对接市住建局和业主代表共同协商沟通解决办法。(赤壁市赤马港办事处 2022-06-09 )

8、咨询咸宁市乞讨人员救助中心相关事项

【网民反映】市民表示自己是安徽人,从安徽一路流浪到咸安区向阳湖铁铺村总支部委员会,现在想回家需要救助,咨询咸宁市是否有乞讨人员救助中心的相关事项。

【单位回复】当事人于当日下午14时30分自行找到咸安区救助管理站,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对其进行了救助,发放了泡面及矿泉水,并给与回家路费,当事人王先生领取后自行离开。咸安区救助管理站提醒,市民和单位如果发现需要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可以直接就近护送或告知其到咸安区救助管理站,也可拨打救助热线0715-8333199。(咸安区民政局  2022-06-28)

9、咨询通城县大坪乡大坪完小小学加收托管费相关

【网民反映】市民表示自己有2个小孩在通城县大坪乡大坪完小小学读书,开学就要求交200元的托管费,现在放暑假了学校要加收50元托管费,市民认为不合理,望有关部门核实处理。

【单位回复】因通城县是外出务工大县,留守学生多。应学校家长委员会强烈要求,要求学校提供早中晚托管,以解决家长无法在家看管的困难。通城县小学按照以往的托管费标准,参照咸宁市周边县市学校的收费标准,通城县城区小学是按每月80元*5个月=400元收取早中晚托管费,农村学校(因学生家偏远,路太远,不晚托)按照每月60元收取早午托管费,(同去年托管费收取标准一样,不高于以往,不高于咸宁市周边县市,学校也是按照标准收取,隽水镇阔田小学是农村小学不开展晚托,是按60元每月收取,5个月收300元,分两次收取,开学初收250元,后多退少补,补收50元),学生家长自愿参与,家长可向学校、班主任提出是否参加,学校未强制。通城县教育局相关部门每学期末都对托管费进行核查,严查违规收费行为、乱开支等行为。(通城县教育局  2022-06-24 )

 10、投诉崇阳县肖岭乡三角村1组村路修建事项

【网民反映】其是崇阳县肖岭乡三角村1组杨妈塘的村民,现反映2个问题:1、市民表示村路还是70米左右没有修建,6月19日村长告知修路需要村民们自费,市民表示不合理。2、组里有一条小河,一直没有建桥,村民从此经过的时候需要从河里趟过去,市民希望能修建一座桥。请相关部门处理以上问题!

【单位回复】根据肖岭乡政府工作人员6月28日现场实地调查,市民反映村路还有70米左右没有修建,这是一条农耕道路,为方便村民农耕,村“两委”已经纳入修建计划,等上级部门批复后就动工。组里有一条小河,一直没有建桥,村民从此经过的时候需要从河里趟过去,市民希望能修建一座桥。经调查,小河对面是农田,村民耕作的时候需要经过,对村民的耕作带来不便,村“两委”已经将该项目纳入计划,准备向上级部门提交申请报告。(崇阳县肖岭乡  2022-06-28)

最新网民诉求

 1、求助房屋长期在水里浸泡非常危险相关事项

【网民反映】其是嘉鱼县鱼岳镇新堤一路住户,新堤一路年年遇雨就淹,大雨大淹小雨小淹。排水系统存在很大问题。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至今排水系统存在的问题未得到解决,由于市民家的房屋建房时没有打桩,房屋长期在水里浸泡,导致市民家房屋基层墙面有松动现象,非常危险,现求助相关部门上门核实查看,协商解决处理方案。

 2、求助增设残疾人停车位相关事项

【网民反映】求助在咸宁主干道增设残疾人专用停车位,为残疾人提供便利。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注:以上为网民个人诉求,不代表本平台立场。真实性由诉求人自己负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