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定西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现场监督检查

媒体滚动

关注

近日,甘肃省定西市进一步加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集中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重点碳排放企业和机动车环保信息公开企业现场监督检查,全力保障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据了解,检查组先后对陇西县和漳县5家机动车环检机构、甘肃东兴铝业有限公司陇西分公司等3家碳排放重点企业以及陇西昌飞汽车有限公司,通过查阅资料、信息核对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检查。

经现场查看,5家机动车环检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均在有效期内,所有环检设备均依法检定校准合格,检验过程基本符合技术规范要求,检验数据能够实时上传市机动车排气监管平台。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未按照规范测量发动机转速和油温、本地检验视频保存不足一年等问题现场填写了《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记分确认单》,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甘肃东兴铝业有限公司陇西分公司等3家碳排放重点企业基本能够按照碳排放质量控制计划开展监测任务,并根据相关行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与报告指南确定了核算边界、活动水平数据和排放因子数据等,按时编制完成了《2021年温室气体排放报告》。陇西昌飞汽车有限公司在售机动车均符合《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标准,能够提供车辆环保随车清单、合格证等材料,检查组通过车辆车架号(VIN)、发动机号等信息能够在机动车环保网查询到车辆环保公开信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