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品价格波动剧烈,工业品再次开启下跌模式?|期市头条

媒体滚动

关注

本周商品多数上涨,在经历了连续两周的大幅下跌之后,商品出现超跌反弹走势,但是周五市场普遍大幅下跌。有色金属板块铜、锌较弱,铅偏强;黑色板块集体反弹,钢材和铁矿石涨幅较多;化工板块走势分化,沥青和纯碱较强,PVC、PTA和乙二醇较弱;农产品板块整体偏强,生猪创出近期新高,粕类和棉花反弹,油脂玉米偏弱。

复苏预期提振 铁矿石反弹

本周黑色板块整体反弹,其中铁矿石反弹幅度最大。前期铁矿石下跌的主要动力是需求弱,传导到成材进而拖累炉料走弱。这一逻辑本周出现反转,主要是基于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加强而形成的抄底。但是,铁矿石基本面偏弱,目前外矿进入财报业绩冲刺期,发货节奏明显加快,本周国内铁矿石港口库存止跌转增,令铁矿石反弹受阻。后续关注钢厂对铁矿石补库的力度。

基本面未有好转 PVC反弹受阻

本周化工板块多数出现超跌反弹走势,但是PVC的表现要明显弱于其他化工品,走势以低位震荡为主。PVC基本面较弱,传统5-7月份是PVC企业检修季节,今年检修有所提前,7月份复工装置可能较多,供给压力偏大。下游多以刚需采购为主,使得PVC库存处于同期高位。出口方面,海外价格偏低,压缩出口空间。

阶段性供需紧张 生猪大幅上涨

本周生猪期货走势较强,周一跳空高开,价格创出近期新高。全国生猪现货价格本周上涨较多,全国均价已经涨至20元/公斤,北方市场表现较强,养殖户仍有惜售情绪。上周五第十三批中央储备冻猪肉收储,挂牌竞价交易4万吨,全部流标。7月份是猪价季节性上涨期,目前市场在兑现旺季预期。供需基本面环比也在好转,猪饲料价格居高不下,成本支撑较强。

股期联动:生猪养殖利润好转 海外煤炭资源紧张

本周生猪期货走势较强,养殖户已经扭亏为盈,但是生猪养殖个股偏弱,关注后续能否企稳。由于地缘问题导致海外煤炭需求激增,国内煤炭供需虽然较为均衡,但是价格可能受到国际影响,可适当关注煤炭板块。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请点击这里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

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文章作者

李鹏飞

邹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