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钱坤投资:连续震荡调整最是考验强度的时候 还行不行要看它们的脸色

市场资讯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来源:钱坤投资

大盘分析

连续高位弱势震荡了四天,很难受对不对,这个K线组合本身就反映出最近的大盘是个什么情况。但如果你再问我一次的话,我还是选择继续参与,无非是怎么做的问题,因为原因只有一个:指数并未跌出上升通道,而这就是指数的走势对于我的意义,否则空谈指数有什么意思呢对不对。

资金流

两市成交额10513亿,缩量回调,还缩的比较厉害,昨天跟大家说了一个原理:前天的跌是强的表现,昨天的涨反而没那么强的感觉,今天的走势是可以从昨天和前天找到一些答案的

资金风格方面,无论是大票还是小票,整体来说是继续退潮的迹象,暂时如此,并且也会伴随着反包,这里无论大还是小,应该是要先看指数的脸色的,当然还有个事情不要忘记,中通客车什么时候复牌

板块热点:热点一多,钱就不够用

昨天怎么说来着,不怕行情好就怕热点多,因为你要明白最近的热点为什么会这么多,从房地产到旅游到白酒再到今天的猪肉,一切似曾相识对不对,因为市场懵逼了呀,因为汽车不行了呀,虽然还没有完全死,虽然也有反包,但这个位置大家已经虚了而实际来说也确实是走弱了。

所以你要明白当前热点板块每天涨跌的原因,在我看来是被动上涨而非主线行为,现在也不要谈什么主线了,就是暂时很混乱的局面,没什么持续性的,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出现。

后市展望

1、何止是股市,世间事物发展的强弱变化都需要一个过程,无论是从弱到强到加速高潮还是说反过来,所以有个常说的词叫“物极必反”,短期的冰点意味着短期的机会,短期的高潮意味着短期的风险。

所以从汽车短期见顶的时候我就提醒不要再碰了,之前赚了那么多次的汽车,赚到汽车出现第一个大阴线为止,这个时候不要说对于汽车要小心,对于整个大盘都是要小心的。因为就算没有一下子出现暴跌,实际上也几乎不可能立刻暴跌,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黄金时期,场内的大部分资金是舍不得离场的,赶都赶不走。

2、不离场能干嘛呢,这种阶段,常有的现象会有两种,一种是超跌反弹的轮动,譬如前天的房地产,昨天的白酒,还有这几日的旅游,但我已经说过,不要指望什么持续性更不要现在就想着下一个主线,现在是一个被动炒作不断试错的阶段。

另一个现象就是反包,譬如今天的汽车和光伏,譬如今天的长安汽车好了。单纯的从技术的角度来看的话,这些都是市场走弱的信号,天气已经转阴,不可视而不见。不是说一定会下雨,但前些日子每天都有的阳光已经消失不见了。我说的这些,很看多看空有关吗?瞎蒙有什么意思,我们还是要依据已经发生的事实做一个基本的判断和一个基本的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