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省巢湖市夏阁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整治规范企业与建筑工地食堂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企业与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关系广大工人身心健康,是安全生产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增强各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自6月初起,安徽省巢湖市夏阁市场监管所集中一个月时间,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企业及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查验经营资质,严把准入关口。全面排查各企业及建筑工地食堂是否持证经营,特别注意检查临时聘用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情况,要求各食堂持许可证(备案)率达100%,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率达100%,对无证经营的食堂或从业人员未持证上岗的,依法予以查处。

二是突出重点环节,规范操作流程。重点检查各食堂是否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制作用水、原料清洗、工用具及容器清洗消毒、烹调温度、食物存储、生熟分开是否符合要求;加工制作场所是否整洁,是否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鼠、蝇、虫对食物的污染;餐厨垃圾和废弃物是否按规定存放并及时处理;集中聚餐是否留样,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要求。

三是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制度落实。督促实施各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好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验收、台账登记、安全自查等制度,要求其不得采购和使用《食品安全法》禁止使用的食品及食品原料。

四是推行量化分级,提升管理水平。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大力推进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在推进各食堂量化分级管理的基础上,遴选量化等级较高的基础条件较好的食堂开展示范提升工程建设,发挥食品安全示范店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带动各企业及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检查食堂12家,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80余份,责令整改3家。下一步,将安排专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督查回访,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依法查处。(丁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