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女孩与奶奶走散哭着求助驾驶员

齐鲁晚报

关注

本报6月30日讯(记者 赵波) 七八岁的小女孩与奶奶走散登上了一辆369路公交车,之后哭着向驾驶员求助。驾驶员李波及热心乘客纷纷伸出援手,一边安慰女孩一边帮她联系家人,最后将她送到爸爸身边。

6月25日下午,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369路驾驶员李波驾车行至鞍山路附近时,一位小乘客突然走到驾驶室旁,一边抹眼泪一边向他求助。“女孩看起来七八岁左右,说让我停车,奶奶在某站点等着她。”李波耐心解释只能站点停靠,不能随意停车,并一直安慰她。到站后,李波详细询问情况,女孩一时无法清楚解释,又害怕又担心忍不住哭了起来。“看到孩子哭了,我把车提出站点后驻停,有热心乘客上前安慰她,要帮她拨打家人的电话。”李波说,女孩虽不记得奶奶的联系方式,却知道母亲的手机号,乘客帮忙拨通电话后与对方沟通,最后李波与女孩父亲约定在通榆路进行交接。

过了一会,车辆到达约定的站点,女孩的父亲早已在此等候,女孩快步下车去找爸爸,二人向李波道谢后离开。感动于驾驶员的认真负责,女孩的母亲韩女士特意拨打了城运热线进行表扬,她说:“驾驶员了解情况后,热心帮助孩子找到家人,我们非常感谢!”

面对乘客的表扬,李波表示:“孩子平安返家我就放心了。我能够体会家长的心情,为乘客排忧解难是我的职责,要特别感谢那位热心乘客,与我一起构建了温暖车厢。”李波说,他会将鼓励化作动力,用心、用情为乘客提供高品质服务,积极营造美好出行氛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