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龙江:可跨省通办

政府网站

关注

6月29日,黑龙江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系统正式与全国档案管理平台联通,黑龙江省实现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接转服务工作“跨省通办”,有效解决了群众办理档案业务“多地跑、多次跑、办理难”的问题。

为了全面推进黑龙江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提高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公共服务水平,更快捷更方便人民群众的工作生活,2021年10月以来,省人才服务中心全面启动黑龙江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工程,经过8个月攻坚克难,现已建成“黑龙江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系统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全省122家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档案管理服务机构上线运行;建成了省级集中“档案基础信息资源库”;开发上线了“高校毕业生档案接收”服务平台、“流动党员之家”和“龙江人才”微信小程序。

多元化人才服务应用平台的搭建,大幅提升了黑龙江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实现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窗口办、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建成了全渠道覆盖的一体化、标准化、便民化服务体系,实现“一点存档、多点服务”、“一网通办”及“跨省通办”的服务模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