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眉山市切实规范县(区)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发放管理

媒体滚动

关注

本报讯 近期,四川省眉山市民政局督促该市彭山区、仁寿县等全市的6个县(区)民政局采纳审计建议,对1098名不符合条件违规享受困难群众待遇和29名重复享受困难群众待遇的人员进行了清理,同时将276名应享未享人员纳入保障范围。

去年年底,眉山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全市2021年度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审计中发现,该市彭山区、仁寿县等县(区)存在不符合条件人员违规享受救助待遇、领取工伤保险生活护理费的残疾人重复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符合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条件人员应享未享救助待遇等问题。对此,该局建议该市民政局督促相关县(区)民政部门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实现困难群众应享尽享、应退尽退。

该市民政局对此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整改工作,列出整改任务台账,督促彭山区、仁寿县等县(区)民政局对账销号。截至目前,该市已对1098名不符合条件人员进行了清理,停发相关待遇;对29名重复享受待遇人员按照“就高不就低”原则进行了清理;将276名符合条件人员纳入相应保障范围,确保应保尽保。此外,彭山区民政局还印发了《关于规范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审批和发放工作管理办法》等制度,进一步堵塞了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发放漏洞,切实加强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监管。 (窦永忠)

(封面图片来自花瓣美素)

加载中...